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去年宁波有4.8万名老赖上失信黑名单 电话被打爆:你火了
2015年04月28日 06:47: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邵巧宏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欠了别人的钱后就开始玩失踪,不肯还债。针对这样的老赖,4月17日,海曙法院开始出狠招。

  法院在铁路宁波站南广场旅客出口处的巨型LED屏幕上24小时滚动播放“老赖曝光台”。

  一周下来,昨天,记者从海曙法院了解到,目前,已经有5名失踪已久的老赖主动现身,还清了欠款。

  老赖接朋友夺命连环CALL:

  你被曝光了

  从几千元到几千万元,无论有钱没钱,有些厚脸皮的人对于还债这件事,是能躲就躲,即便上了全国失信黑名单,依旧很是淡定。

  这样一来,是不是就拿你没办法了呢?4月17日开始,为了让老赖现身,海曙法院在铁路宁波站出站口的LED大屏幕上开始给老赖“打广告”。

  不但有姓名、部分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还有照片、欠了多少钱等信息,第一批54名老赖的身份暴露无遗。

  法院还表示,将不断更新“老赖”,把欠债不还的老赖一批批公布出来。

  何某和石某是此次被曝光的54名老赖中的两位。

  他们是2015年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当时石某开一辆面包车撞了行人,何某作为车主承担连带责任。

  然而才6500元的执行款,两人就是不肯赔付给人家,留下的电话也一直联系不上,玩起了失踪。

  不过“欠钱不还”这事儿属于个人隐私,被“老赖曝光台”一曝光,所有的人都能看到你的消息,你再淡定你的亲戚朋友脸上肯定是挂不住。

  石某、何某上个周末,就多次从接到朋友的夺命连环CALL:“你被曝光了。”

  实在抗不牢,上周一一大早,两人就打电话到电海曙法院执行办事大厅说明情况,下午他们就来到法院将执行标的全部付清。

  没被曝光的也不淡定

  主动联系把钱还

  “老赖曝光台”不单单对已经曝光的老赖形成了威慑力,对那些尚未曝光的老赖同样带来了无形的压力。

  “老赖曝光台”播出的开始的第三天,2013年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干某就高兴地打电话给海曙法院执行法官连声说“谢谢”。

  因为欠了他60多万元的宋某上周主动联系了他,不但把60多万都还上了,还把诉讼费、执行费都给他送来了。

  法官一问才知道,原来,宋某听说法院出了“老赖曝光台”,非常担心自己的信息也被曝光,于是才主动现身与他联系还钱。

  2013年,一起借款纠纷案的被执行人陈某也是同样情况。

  此前,他的房屋已被查封,因为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上了“老赖曝光台”,面子上是在挂不住,上周,他联系银行将全部钱款付清,然后向法院申请将自己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上撤下来。

  昨天,记者从海曙法院了解到,法院已经把石某和何某的信息从“老赖曝光台”上撤了下来,目前,在“老赖曝光台”上播放的还有52名老赖的信息。

  去年宁波4.8万名老赖上了失信黑名单

  1.12万人次被禁止购买机票

  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申请途径的实现,去年年初,最高法院特向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发出限制高消费令。限令指出禁止失信被执行人以其财产支付费用的9类行为,包括乘坐飞机、住星级宾馆、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等。

  记者了解到,去年宁波全市法院执结案件43106件,标的额158.22亿元。

  其中,与23家银行建立“点对点”冻结被执行人存款机制,冻结账户11.36万个,冻结金额23.97亿元。

  联合住建、国土、出入境、交警、民航等单位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查控力度,共查封房产8663套,限制出入境1698人次,查控机动车2633辆,禁止购买机票1.12万人次。

  强化执行信用威慑、惩戒机制建设,进一步扩大联合信用惩戒的部门和范围,将48115名“老赖”身份信息录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促使其自觉履行债务6757万元。

  依法加大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惩治力度,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罚款17.24万元,拘留370人,判刑6人。

标签: 老赖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