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亮相义乌 跨界助力本土企业转型升级
2015年04月28日 19:01:31 来源: 浙江在线
展出的作品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4月27日上午,随着第十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开幕, “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也正式亮相义乌。此次展览以公共艺术“最东方”、动漫影视“最梦想”、创意设计“最升级”、艺术生活“最品牌”四个展区,全面展现中国美院的文创设计力量,传达以跨界协同开展社会实践,以设计创意引导转型升级,以东方智慧优化国人生活的理念,提供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实践示范,面向社会推进创意设计与成果转化。

  “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作为中国美术学院的文创设计展览品牌,起源于2007年中国美术学院与杭州市共同发起的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成功合力举办了七届之后,美院于2014年在原有基础上集全校力量,扩大展会规模,推出“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今年,美院再次带着“最设计•中国美院馆”来到义乌。

展会现场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文化部产业司司长吴江波,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等一行来到“最设计”展览现场参观,对美院的作品表示肯定。义乌市市委书记李一飞在参观完“最设计·中国美院”馆展区后表示,希望能尽快和中国美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将美院的设计团队和义乌科创新区对接,帮助义乌小商品转型升级。

浙江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和新光控股集团合作签约
 
  作为本次最设计展览的亮点,同时也是2011文创协同创新中心科研成果转化的项目,浙江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和新光控股集团合作的签约仪式在文交会开幕式上举行。双方的通力合作,是设计与时尚的结合,将文化创意应用于企业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全过程,打造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品牌,达到合作共赢。新光控股集团副总裁钟文泉代表集团签约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与美院的合作提升企业的软实力,把集团中小型产业品牌提升到一定高度,改变低端制造的格局,提高产品文化内涵。
标签: 文交会 中国美院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