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全力抓好防汛工作
2015年05月06日 05:56: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春夏之交,我省已入汛,广袤田野进入大忙时节。省长李强5月5日赴诸暨检查防汛工作,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茂阳农发集团,李强考察了农产品统一配送物流情况。在“中央厨房”生产流水线,各种新鲜农产品经过加工后,被分送到绍兴各地,服务人口30余万人。李强要求企业坚持消费导向、绿色导向,不断满足群众食品安全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在王家井新旭蓝莓繁育基地,一畦畦蓝莓苗挤挤挨挨。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培育出60多个种苗品种,开发出的各种蓝莓产品通过O2O俏销市场,还打算利用低丘缓坡发展采摘游。李强高兴地说,浙江农业的竞争力就应当体现在种业的竞争力上,同时要与互联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产业链、价值链。

  李强指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强化创新驱动。要紧紧围绕我省农业主导产业和农业“两区”建设,有效整合资源,引导广大农业科技人才走向田间地头,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农民队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防汛工作是此次调研的又一重点。在高湖蓄滞洪区改造工程现场,李强察看了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项目改造设计情况,要求加快完善实施方案,将该工程打造成城市防洪减灾和生态治理的惠民工程。在安华水库,李强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除险加固任务,提高基本设防能力。他说,再过一个多月,我省就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工作。当前,要全面推进五水共治,突出抓好薄弱环节,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水库等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