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发布交通管理十项新举措 驾考放开约考限制最受关注
2015年05月08日 06:21: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5月0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5月7日上午,省公安厅发布“公安交通管理十项新举措”,对于开车的、学车的和将要学车的人而言,都是重大利好。

  考个驾照得一年?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新机动车驾驶人数激增。各地中心城区由于考试场地和设施的局限,待考时间长的矛盾比较突出。不少学员经常抱怨,考一科要等好几个月,等到考的时候学会的东西早忘记了。

  根据交管新政,7月1日起,我省实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取消驾校考试名额分配制度,交警部门只负责制定考试计划,并定期上网公布。这意味着我省驾考科目二(场考)、科目三(路考)放开了约考限制,学员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排队等候,只需要上网自主选择考试场地和时间,就可以进行约考,极大地方便了学员,同时也大大加快了学员取得驾驶证的进度。

  同时,针对学员只能在驾校所在地的指定考试场考试,不能自主选择市内其他考试场或跨地市考试的矛盾,新政规定,实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省内异地考试,进一步下放考试权限至县(市、区),提供各考试科目就近考试服务。省交管局局长汪永和表示,实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省内异地考试后,将满足群众自主选择考试场和跨地市考试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将提高各考试场的利用率,最大限度减少考试积压。

  备受关注的新举措还有网上参加驾照满分教育学习、轻微事故手机快速处理、网银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免检机动车省内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实行全天候移车求助社会化服务、实行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信用信息发布、实行部分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人员直接申请考试等。

标签: 驾考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