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两名阿婆走在斑马线上 竟被越野车一下撞飞
2015年05月10日 08:54:58 来源: 温州商报 徐再杰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市区锦绣路南汇锦园门口的斑马线上,一辆由西向东飞驰的越野车径直撞上了两名正行走在斑马线上的阿婆,其中一名阿婆被撞飞后头部着地受伤,另一名阿婆则被撞出30多米,不幸当场身亡。

  两名阿婆过斑马线同时被撞

  昨天下午1点10分左右,马路南侧一家公司的员工严先生打算出去买点吃的,就在他刚穿过斑马线到达对面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吓了他一跳。他转过身一看,只见对面斑马线10米开外,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停在路上,车头前方20来米处躺着一名老人。“还有个老太太倒在斑马线上,捂着头起不来。”严先生说,事发后越野车上下来了两名30多岁的女子,慌慌张张地跑去查看两名倒地阿婆的情况。见此情况,严先生急忙拨打了120并报了警。

  记者到达现场时,驾驶员已被警方带走,而肇事越野车的四周,还散落着两名阿婆的鞋子和雨伞等物品。“车头碰撞后变了形,车前的老太太当场就不行了。”严先生告诉记者,另外一名阿婆当时意识还算清醒,一直喊疼,头上肿了大大的一块。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两名老人送往医院。

  董阿婆:车速太快,根本来不及避开

  下午3点20分,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受伤的董阿婆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身上插着好几根导管。医生经过检查后表示,董阿婆的骨盆骨折,腰椎受伤,头部也有血肿,身上还有几处多发伤,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住院观察治疗。

  董阿婆的丈夫夏老伯告诉记者,下午3点,一名医院的工作人员跑到他在上陡门的家中,告诉他老伴出了车祸,正在他们医院抢救。“我一下子蒙了,出门时都好好的,才几个小时就出事了。”夏老伯说着说着,眼睛就湿润了。赶到医院后,夏老伯急忙为老伴缴了费,在听到老伴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这时,躺在一旁的董阿婆微微抬了抬头向记者示意,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天中午12点半,69岁的董阿婆跟隔壁邻居66岁的姚阿婆相约去洗脚,2点05分,洗完脚的两人来到事发地点的斑马线,准备穿过马路去对面车站坐车回家。

  “过马路时她还笑着跟我说,今天忘了把老头子的退休证拿过来年审,又要耽误……”董阿婆回忆,过第一段斑马线时没有车辆经过,她们两人很顺利地来到了安全岛,之后两人一起朝马路对面走去。“走的时候我们一起观察路面,谁知道才走出去没几步,一辆车冲过来把我整个人撞飞了出去。”董阿婆说,飞出去后她脑袋在地上重重地磕了一下,一时间精神恍惚。然后边上好像跑来了几个人,不停地对她询问着什么。她趴在地上,远远地看到30多米外的路上姚阿婆躺着一动不动,心一下子就凉了。说到这,几度哽咽的董阿婆已哭肿了眼睛。

  监控视频显示

  越野车过斑马线时并未减速

  记者从一段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上看到,当时两名阿婆刚下了安全岛没走几步。忽然,穿黑色衣服的姚阿婆似乎发现了什么,一把拽住董阿婆往边上扯。就在这一瞬间,一辆白色越野车飞快地朝斑马线冲来,整个过程并未减速。之后,董阿婆被车一下子带倒在地,姚阿婆则整个人被车头顶起,撞出镜头之外。

  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此处虽没有红绿灯,但在靠近斑马线的路面上,每隔三四十米就有一段黄色的减速带,绿化带上还挂着“礼让斑马线”的标语,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而绿化带里,还有一个拿着测速相机的交警模型醒目地伫立着。

  下午3点50分,来到医院看望董阿婆的几名老邻居得知姚阿婆已不幸过世,不禁唏嘘:“阿敏(姚阿婆)辛苦了一辈子,好不容易生活有点起色,却出了这种事。”其中一名邻居告诉记者,就在之前,她还与姚阿婆打过招呼,对方开心地告诉她自己刚刚办了护照,本月12日就要去日本旅游,谁知这个心愿再也不能实现了。

  经初步调查

  肇事司机没有酒驾或毒驾

  警方介绍,肇事司机姓杨,台州温岭人,今年39岁,车上另一人是她的姐妹。当天下午1点,杨某两姐妹驾驶丰田小型越野客车到温州进服装,在沿锦绣路自西向东行驶时与两名正在人行横道斑马线上自北向南横穿马路的行人发生碰撞,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的事故。肇事司机已被交警一大队控制。经初步调查,肇事司机没有酒驾或毒驾,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一大队将对该肇事司机采取刑事拘留。

  据了解,在城市斑马线前,行驶车辆应把时速降低至20公里以内。今年以来,交警一大队每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处罚800余起。交警提醒,礼让斑马线是驾驶员要遵守的最基本交通法规,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交警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严管。

  >>>微言论

  敬畏斑马线就是敬畏生命!

  母亲节前一天,两位母亲在斑马线上被撞飞,一死一伤,酿成悲剧的肇事司机很可能也是一位母亲。这样的事故,让人愤怒和无语,因为城市道路的“生命线”再次成了夺命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驾驶员能够牢记和遵循。在一些人眼中,斑马线形同虚设,非但不礼让,甚至加速抢行,结果往往是抢得了几秒时间,却铸成终身大错。

  在汽车飞驰的道路上,行人是弱者。敬畏斑马线,也就是敬畏生命!我们呼吁,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斑马线前请放慢您的车速。礼让斑马线,从你我做起。

标签: 越野车|撞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