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那么那么蓝的天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你还会经常见到
2015年05月13日 10:27:0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顾怡

昨天,宝石山上,一名爬山的游客的影子投在大石上。记者朱丹阳摄

  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只有12.7℃,是五月份以来最凉的一个早晨。这个最凉早晨,也带来了可以说是最近这段时间最蓝的蓝天。

  昨天的整个天空仿佛被水洗过一样,呈现出非常干净的蓝色,纯净透明;云彩不多,一丝丝、一缕缕地铺在天空的一角。只要仰望天空,拿手机随便一拍,不需要加滤镜,也不用做什么特殊效果,就是一幅很小清新的画面。

  天空这么美,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也非常赞。

  昨天,杭州的空气质量基本上都保持在“优”,下午3点时,根据浙江省环保厅实时监测,杭州市PM2.5实时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这算不上是杭州空气质量最好的日子(有时候风雨再厉害一点,或是夏天高温强劲,对空气流通更有利,PM2.5的浓度甚至只有个位数),但肯定能排进杭州空气质量优秀的“第一梯队”里。

  昨天的好空气,主要是因为前天的风雨。它们就像是清洁剂,把空气彻底洗了一遍。而且,我们还可以乐观一点说,随着夏天慢慢来临,杭州将进入一年当中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季。

  这除了夏天雷阵雨频率增大,能直接有效地清洁空气以外,伴随高温而来的还有另一个对空气有所帮助的天气系统——副热带高压。

  作为一个暖性的高压天气系统,一旦某个地方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往往会是晴热高温天气。但副热带高压的中心位置有一个下沉气流,会使空气从上往下不断循环流动,这样一来,空气中的一些污染物就会被带到高空,或吹出副高控制区域,而被副高控制的区域,空气就会越来越好。

  蓝天如水,白云纯净,天空动不动就美得惊人的时节,伴随着越来越走高的温度,就要开始了。

  今天最高气温31℃ 明天开始又要下雨

  昨天早晨比较凉,但白天在阳光照耀下,气温上升非常快。昨天下午3点,市区气温已经升到25.9℃。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会升到31℃。气温一踏上“三”字头时,炎热的感觉就会扑面而来。但是,也不会一直热下去,明天开始,因为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杭州又要开始一段有雨的天气。

  市气象台说,明天白天,大部分时间天气还不错,傍晚或夜里,天气慢慢开始转变,迎来雷阵雨。而这次的雨,下得最大最集中的,是在周五。

  可能这个周末,我们会在雨水里度过。不过,现在的雨天,也不是连续不断地下、让人出不了门,它们往往“哗啦啦”下一阵、停一阵。所以大家周末可以安排一点机动的行程,雨大的时候,就躲一躲;等雨停了,再出去感受蓝天和清新的空气,照样会玩得很愉快。(都市快报)

标签: 杭州天气|蓝天|好天气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