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刘奇葆给浙江馆点赞
2015年05月14日 18:27:26 来源: 宣传半月刊

  “非常好,民营企业走出去做得非常好!”今天(5月14日)上午9点2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考察文博会浙江馆。当他得知参展的浙江金华邮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创办德隆电视台,成为中吉文化交流的平台后,表示肯定。

  期间,刘奇葆还考察了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梦”系列产品等展台。

  据悉,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幕。该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有228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展商数量再创新高,吸引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8万名采购商将参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展的浙江馆,不再以省直和11个市为单位划分区域,而是更加突显主题——“融合”。整个展区分为6个部分:‘两美浙江’的丰硕成果,“中国梦”在浙江的实践,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文化与创意的融合,传统文化产业与时尚文化元素的融合,以及浙江文化走出去。 

       上午10点15分,浙江与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浙江文化产业会客厅”活动。来自光明日报、北京大学、新元文智文化产业智库、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阿里巴巴、腾讯等的专家共话浙江文化产业发展,为浙江支招。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介绍,浙江是“经济的热土”、“文化的沃土”。浙江发展文化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浙江日报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等也已走在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前列。

   
标签: 国际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