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2幅画配上52首小诗 一对小夫妻给杭州写了表白情书
2015年05月22日 06:12:5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纪驭亚)这两天,“5·21”紧接着“5·20”(两者谐音都是“我爱你”),每天都是“表白日”。微信朋友圈里,晒花晒甜言蜜语,恩爱秀个不停。

  而在杭州,有一对80后小夫妻,却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晒了一封特别的情书。这封情书由52幅描绘杭州的钢笔画和52首小诗组成。画中的杭州,既有著名的景点,也有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不经意间的惊鸿一瞥。

  小两口都不是杭州人,他们说,看到“表白日”里大家都在和心爱的人表白,所以,他们想向自己最爱的城市表个白。

  用52幅画给杭州写了一封情书

  断桥相会、雷峰夕照、柳浪闻莺、南屏晚钟……这些景点,只要是在杭州呆过一段时间的人都不会陌生。而人谓“梅妻鹤子”的林逋故居、中山路四拐角周围各具特色的百年建筑,这些地方,如果不经人提醒,不少朋友应该不会特别留意。

  如今,它们都跃然纸上,出现在一幅幅钢笔画中。细看这些钢笔画,其实很费心思。除了画出各个景点的样貌外,这些地方的特色也都融入到了画中。例如,《断桥相会》这幅钢笔画上,除了西湖、断桥,还有许仙和白娘子执手相望。

  这些画的作者是一对从外地来杭州工作生活的80后小两口,他们的微博名叫“潜杭者”,意味潜伏在杭州的追梦者,在个人描述里,他们则称自己是杭州的义务宣传员。而这52幅钢笔画和所配的52行诗歌,是他们送给杭州的情书。

  “我们是高中同学,老家在湖北武汉,读大学一个去了徐州,一个去了重庆。”妻子张晓敏说,之所以大学毕业后会选择来杭州落脚,是因为自己从小就爱看《新白娘子传奇》,里面白娘子和许仙的浪漫故事就发生在西湖边,可以说,对西湖美景的憧憬由来已久。

  时间一晃,两人已经在杭州呆了8个年头,恋爱、结婚、生子,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也都交给了杭州。这8年里,两人在工作闲暇,就会去杭州各处溜达,看看美景,写写生。不知不觉中,脚印就覆盖了杭州的大部分地方,“如果说,是西湖让我们憧憬杭州,那么又是西湖之外的美景,让我们爱上杭州,下定决心要留在这里。”

  已为杭州画下300多幅钢笔画

  对于妻子晓敏,或许有人曾经看过她的另一个新闻:每天手绘一张杭州日常新闻。晓敏说,这个爱好她也依然在坚持,希望能够坚持一年。

  而萌发画下杭州的念头,其实还早于画杭州日常新闻。一年多前,两人就决定要画,但因为工作和琐事,一直没能开工。直到去年夏天,女儿的降生,给了他们更大的动力,“希望到女儿懂事时,我们画下的杭州能给她看。”

  夫妻两人分工很明确,由曾是景观设计师的老公主笔,大学学动画专业的妻子则负责润色、配诗。 “在我们心中,杭州是个如水墨画般美丽的城市,所以我们选择了钢笔画。”丈夫彭子俊说,写生时一幅钢笔画只要半个小时,但这些画给杭州的钢笔画,线条都是比较细致的,所以要先构思,再打底稿,然后再画出来,完成一幅画至少要小半天。

  其实,情书中的52幅画还只是一小部分。这一年里,彭子俊在妻子的配合下,已经为杭州画下了300多幅钢笔画。他们说,未来,他们还会继续画下去。

标签: 情书|表白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