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富阳明天有300多位病人需要转运 请为他们让让路
2015年05月22日 18: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缪子柠
【摘要】 杭州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日前搬迁至新院区,老院区的300位病人将全部转运至新病区。在此,我们呼吁市民,明天尽量不要驶入转运的路段,给患者让出一条畅通的“生命通道”。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缪子柠)   “5月23日,富阳一院300多位病人需要转运,恳请大家让让路,让‘生命通道’不堵车!”昨天开始,这则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扩散传播,大家纷纷转发、传递爱心。

  记者了解到,杭州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日前搬迁至新院区,老院区的病人将于5月23日转运至新病区。在此,我们呼吁市民,明天尽量不要驶入转运的路段,给患者让出一条畅通的“生命通道”。

  富阳一院将于明天完成搬迁

  11辆救护车、3辆大巴、300多位病人……明天清晨5:30开始,这些车、这些人,都将来回奔驰在富阳一院鹳山脚老院区和金桥北路新院区之间的路上。

  据了解,从本月15日开始,富阳一院就进入了“搬家”模式,在8天内完成搬迁,而老院区的所有住院病人,将在明天进行集中转运。截至昨天下午17:00,富阳一院老院区住院病人总人数为305人,其中,重症医学科(ICU)患者7人,其他病区重症患者80人,这87人都需要通过120救护车进行转运。

  这么多的病人集中在一天进行转运,难度、风险之大可想而知。为了确保患者转运安全,富阳一院在本周三就进行了患者转送模拟演练,熟悉流程。明天,院方不仅会在转运救护车上配备医生、护士、麻醉师、担架工,还在老院区、富阳二中沿途、新院区,设立三支医疗应急抢救小分队,一旦患者病情变化,将迅速出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此外,富阳区卫生局当天将在全区调集11辆救护车,集中力量对患者进行转运。

  爱心接力,让出“生命通道”

  对于转运的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路上少耽搁一分钟,患者们就多一份安全。

  据了解,转运的“生命通道”为富阳一院桂花路老院区——花坞路—大桥路——富阳二中—公园西路——金城路——巨利路——新院区。预计整个转运过程将持续12个小时,也就是明天上午5:30至下午17:30。届时,富阳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在此线路的所有道口,加大执勤力度,保障交通畅通。

  在此,我们呼吁市民,明天白天尽量不要驶入以上路段,给病人们让让路。300多位病人需要我们的帮助,5月23日,让我们一起绕道而行,让“生命通道”不堵车。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医院|转运|爱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