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校企牵手热议投资新机遇 思享汇首站登陆杭州
2015年05月25日 12:4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把资本市场扩容上升到国家战略,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改变,决定了中国未来数十年发展的基础。”著名央视特约评论员杨少锋的一句话引起了现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5月24日,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一场以“新常态下的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吸引了500多位嘉宾聆听一场财富管理的思想盛宴。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史晋川在论坛上进行了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富汇银)董事长张保国,著名央视特约评论员杨少锋分别以“新政下房地产基金的投资机遇”和“迎接国家战备牛市的到来”为题进行了演讲,天弘基金场外市场部执行副总刘增崴特别从火爆的新三板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投资机遇。

  “‘思享汇’是长汇财富为客户倾力打造的财富思想盛宴,杭州是我们全国巡回论坛的首站,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分享的平台,让更多的优质客户享受到最好的投资体验。”长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占波表示。

  资本市场的扩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结构改革唯一的出路。在论坛上,杨少锋认为,中国经济结构的改革唯一的出路是资本市场扩容,改变债权融资为直接融资。而持续健康的牛市,则是资本市场扩容的前提。只要政策稳定,政府控制A股不要短期之内出现暴涨的泡沫,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迎来一个国家战略牛市,而这一场战略牛市,是中国每一个人都可以分享的滔天盛宴。

  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史晋川指出,无论是宏观调控政策从有效需求转到提高有效供给,还是从未来的政府的权利清单,这两个角度都需要我们企业认清大势、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否则,这有可能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最大危机。

  新三板的异常火爆让很多投资者都格外关注其投资机遇。天弘基金场外市场部执行副总刘增崴建议投资者需顺势而为,新三板的很多制度创新,吸引了大量高科技创新企业挂牌,对资本而言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新三板也会成为VC/PE的狩猎场,风投和私募也会在新三板市场淘金,寻找将来有潜力进行IPO的企业资源。随着新三板市场实现投融资更快捷,挂牌程序的更加简化,其将来一定是从挂牌展示到实现价格重估、价值发现的最佳场所,为机构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提供更多实施并购战略的舞台。

  对于投资者而言,新常态下的有诸多投资机遇,又该如何进行配置呢?这就是此次长汇财富“思享汇”的重要目标。

  “‘思享汇’是长汇财富为客户倾力打造的财富思想盛宴,我们希望为更多的优质客户创造机会接触到经济领域的最新动态,创造一些与财经界大佬们面对面谈话的机会,为大家打开投资理财的思路,提升客户的投资体验。”长汇财富董事长张占波表示。

标签: 投资|新常态 责任编辑: 王黎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