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石四期高架明天上午10点试通车 内环快速路成网
2015年05月27日 06:54: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雯雯 杭建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明天上午10点,对于杭州的道路来说,是个值得书上一笔的时间:秋涛南路提升改造工程(俗称秋石四期)高架快速路将正式通车。

  而对于每天堵在中河高架的各位亲们,这也是一个值得让大家在股市大涨之外,还能会心一笑的好消息——

  这段高架快速路建成开通,标志着秋石快速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杭州主城区的快速路网中,除了上塘中河高架的“一纵”,再添“一纵”——秋石快速路。与此同时,并在两纵之间,围成了一个40公里的“内环线”快速路(中河上塘高架快速路、秋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

  最简单的一个联想:明天起,城北去滨江,走上这个内环线,如果一路顺畅,20分钟搞定。

  有了这段3.3公里高架

  “堵王”中河高架将大松一口气

  这次通车的秋石四期,其实并不长,南起复兴立交桥东,北接秋石高架三期清江立交南,全长3.3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目前在姚江路的南北两侧,各有一对匝道上下高架。

  有了这条高架快速路,住滨江的你以后的行车路线有可能是这样的——滨江-复兴大桥-秋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城北、下沙方向。

  千万不要小看这段仅长3.3公里的高架快速路。杭州市建委给秋石四期封了两个雅号——“点睛之笔”和“治堵利剑”。

  昨天记者亲自到现场走了一趟,发现果不其然。

  有了秋石四期这段高架尾巴,秋石快速路是真正通畅了,大家就不用像现在一样提前在庆春路、新业路下高架,车子可以直接沿着秋石三期一路往南,过清江路后进入新建的秋石四期,两三分钟,就能在原来的老复兴立交桥面,看到分别通往复兴大桥、复兴路和中河高架的岔口。

  所以,从城北去滨江,大家完全可以换个走法——从半山隧道上秋石快速路转入复兴大桥到滨江。按照建设方的计算,如果在畅通的情况下,20分钟足矣。

  这样一来,杭州“堵王”上塘中河高架将大大“减负”。

  另外,有一点得提醒大家:目前,钱江三桥和秋石四期高架是没有连通的,所以从复兴大桥过来是不能直接通往三桥的,只能选择下到秋涛路等地面道路,然后从钱江三桥的富春路口子上去。同理,钱江三桥过来的车辆,也无法直接上秋四高架通往复兴大桥,必须下到地面绕行。

  主城区的快速路内环线

  以后“上天入地”更方便

  “光是复兴大桥到万松岭路口的这段中河高架,估计明天就会松口气,不少往城东方向的车子,肯定都会转到秋石快速路去。另外,秋四开通前,原来秋石三期开通后,很多车子由北到南都是在庆春路、新业路提前下的高架,搞得这两个路口堵得很,明天开始,估计会好一些。”杭州市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今后,中河高架、德胜快速路、秋石快速路所形成主城区内的一个快速路“内环线”(见图),也会让过江交通和市区交通转换更快更便捷。

  在远期规划中,望江路口今后将建起一座互通立交,把秋石快速路和望江路过江隧道连通。今后,由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南路共同组成的“上天入地”的快速路,将缓解来自城站东广场以及钱江三桥、钱江四桥的过江交通压力。

标签: 高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