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石高架四期明天通车 开车从城北去滨江最快只要20分钟
2015年05月27日 07:15:3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詹程开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詹程开) 明天上午起,从杭州城北开车去滨江的市民有福了!

  昨天从杭州市建委传来喜讯:秋涛南路提升改造工程(秋石四期)经过一年的建设,将于5月28日(明天)上午10点试通车。

  届时,杭州主城区的快速路网都将盘活,秋石四期与已经通车的秋石三期高架,德胜快速路、中河上塘高架,将会形成杭州市中心近40公里快速路的一个内环线。今后,从城北、下沙往返滨江将更便捷。

  杭州市区首个快速路“内环线”打通

  秋石四期高架桥南起复兴立交东,北与秋石高架三期清江立交南无缝链接,高架全长约3.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全线共设姚江路南、姚江路北两对平行匝道,预留婺江路平行匝道(远期实施)。也就是说,原先从复兴路匝道上下的车辆,将改道姚江路口。望江路口也会设置一个互通,今后要结合望江路隧道同步实施。

  和秋石三期一样,为了实行人车分流,提高通行效率,秋石四期沿线将会在甬江路口、汽车南站附近设置人行过街设施。

  一直以来,杭州市区南北向的车辆主要集中在上塘中河高架行驶,这也使得上塘中河高架的通行能力不堪重负,近年来更是被冠上了“堵王”的称号。

  秋石快速路是除了上塘中河高架之外,另一条贯穿杭城南北的交通主动脉,秋石四期建成通车后,秋石快速路就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有效分流疏解快速路交通,从而大大地改变城市交通拥堵现状。

  除了可以有效分流和疏解已经不堪重负的中河上塘高架的交通流量外,还将平衡钱江三桥、钱江四桥跨江通道,充分发挥过江通道与市区交通转换的功能,起到平衡过江交通流的作用。同时,对疏解城站东广场交通、联系望江路跨江隧道交通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开车从城北到滨江最快只需20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坐车率先开上了即将通车的秋石高架四期进行体验。

  车辆从秋涛南路姚江路北匝道上了高架,记者看到,新造好的高架桥,道路的标志标线已经全部画好,交通指示牌也已安装到位,双向6车道的高架桥面,看起来很宽阔。

  记者发现,高架两侧的防撞栏基本上都安装了隔音屏,工人们正在调试路灯、测速仪。相比秋石高架三期而言,秋石高架四期目前的上下匝道数量并不多,只在姚江路南、姚江路北设置了两对平行匝道供来往车辆上下。

  秋石四期开通后,对于很多开车的市民来说,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特别是对于一些从城北去滨江的市民,过去,只能从南庄兜收费站入口,走上塘高架、中河高架,经复兴大桥到滨江。

  现在多了一条直达便捷的快速路选择,也就是在拱墅区余杭区交界处,进半山隧道、上秋石高架直通复兴大桥到滨江,不必再为上塘中河高架有可能经历堵车的“折腾”而烦恼。如果顺利的话,从城北开车到滨江最快只需要20分钟。

  另外,对于从下沙去滨江的车辆,也会更加方便,可以走德胜高架,经石德立交转秋石高架,直通西兴大桥或复兴大桥到滨江。

  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还无法实现互通

  但是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秋石高架四期通车后,从钱江四桥往市区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直接绕到秋石四期上,并且可以沿着秋石四期一路往北开,无缝对接秋石三期。而中河高架往滨江方向的车辆,不能直接左拐到秋石四期上。

  但对于从钱江三桥过来的车辆,由于目前清江路立交还没造好,所以短期内还不能通过秋石四期,绕到钱江四桥以及中河高架。同样,秋石四期上的车辆,也不能直接拐上钱江三桥,也就是说,目前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还无法实现直接互通。

  秋石高架四期要通车了,很多人也开始关注,秋石四期的地面道路(秋涛南路)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加紧进行地面道路及人行道等扫尾工作。其中秋石四期配套工程秋涛路——甬江路人行天桥和秋涛路—东宝路人行天桥(汽车南站人行天桥)也正在建设中,将与地面道路同步建好开通使用。

  据了解,秋石四期地面道路与秋石三期地面道路将在今年6月底同步建成。

标签: 秋石高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