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秋石高架三期初定12月31日下午开通
2014年12月25日 06:54: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文 林焱挺/制图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文 林焱挺/制图)再过几天,秋涛路的拥堵可能会得到大大缓解;再过几天,从半山去滨江、萧山,可能会非常地畅爽。因为,大家翘首以盼的秋石三期马上就要开通啦!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昨天相关部门对秋石三期开通时间已经做过了讨论,根据目前施工进展及收尾工作,开通时间初步定在12月31日下午2点左右(具体开通时间,以交警最终通告为准)。

  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从机场路起,到清江路附近止,要建成一条全长6.2公里的高架。这个工程从2012年6月份开始以来,南北主干道秋涛路的通行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堵情不断上演。无语、崩溃、不靠谱,司机们都是用这样的词语来描绘走秋涛路的感受。所以,大家都一直盼着秋石三期尽快开通。

  据介绍,秋石三期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有人算过,从半山到钱塘江边,走秋石高架最快只要10分钟。这跟目前走秋涛路动不动要1个多小时将形成鲜明对比。所以,秋石高架将大大分流秋涛路地面道路的车流量。而且,很多走中河高架去滨江的司机,可能也会选择秋石高架,对缓解中河高架的通行压力也大有益处。

  秋石三期开通后,等到明年6月底,秋涛南路提升改造工程高架部分建成通车后,杭州就会在市中心形成一个内环快速路网。即德胜快速路——秋石快速路——秋石四期高架——中河高架,大约有40公里长。

  而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秋石三期外,在年底前,杭州还将有几条重要道路开通或者建成。其中包括东湖快速路一期(萧山段)、余杭塘路二期(丰潭路-古墩路段)地面道路、紫金港路隧道。

  整条东湖快速路南接萧山,北通余杭。一期工程,从东德立交(与德胜快速路相连)到九堡大桥段,目前来看,年底开通问题不大。而余杭塘路二期(丰潭路-古墩路段)地面道路、紫金港路隧道(南起文一西路,北到留祥路,连接紫金港路和吉鸿路)年底将建成,但是否开通,还要看具体情况。

  年底前后陆续有道路建成或开通,这对于司机来讲,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

标签: 高架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