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四”高架明天10点通车 城北到滨江最快20分钟
2015年05月27日 10:16:45 来源: 杭州网 刘云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 “秋四”高架(3.3公里)建成,和秋石高架(25.2公里)——德胜高架——上塘中河高架,在市中心构成了一个长约40公里左右的快速路“环”。

  它的通车时间,比原定的提早了近一个月。今后,从城北开车去滨江,最快20分钟。城东、下沙的居民到滨江,开车一路高架,不用等红绿灯,也是相当惬意。

  双向六车道限速80公里

  “秋四”高架,严格来说,叫秋涛路南段高架桥面,就是在秋涛路南段上建一条高架,南起复兴立交东,北与“秋三”高架清江立交南无缝链接,全长3.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昨天,在建设单位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带领下,我们开车提前上“秋四”高架体验。

  和中河高架比,“秋四”高架两边各多了1个车道,开起来感觉很顺畅。一路上,两侧基本都安装了隔音屏。

  一路开下来,高架上有两对匝道,分别在姚江路南、姚江路北,远看上去像一把剪刀的形状。

  另外,还有一对匝道,设在婺江路北(远期预留)。望江路口也会设置一个互通,今后要结合望江路隧道一块实施。

  也就是说,原先从复兴路匝道上下的车辆,今后得改道姚江路口和婺江路口。

  今后,“秋四”高架在望江路口还将建一座苜蓿形的立交,连接望江路跨江隧道,这样从江南岸通过隧道过来的车辆就可以直接上高架,通过秋石高架或中河高架分流。

  “秋四”开通功劳不小

  串起“内环”城北到滨江20分钟

  杭州的“四纵五横”是市区骨干道路,其中通南北的两条:上塘中河高架、秋石高架,分别和钱江四桥、钱江三桥相接。

  一直以来,车子想从北往南,大部分人选的都是上塘中河高架快速路这“一纵”,都往这一条路上挤,上塘中河高架自然负担重,经常被叫做杭州“堵王”。

  现在,有了“秋四”高架,连接了两纵快速路,把上塘中河高架、秋石高架连在了一起,成为主城快速路连接成网的重要补充。

  利好1:它让秋石高架整条快速路都“活”了起来,起到的是“治堵利剑”和“点睛之笔”的作用。

  利好2:能够分流疏解快速路交通,特别是有效分流、疏解中河上塘高架的交通流量。

  利好3:平衡钱江三桥、四桥跨江交通,充分发挥过江交通与市区交通转换的功能,起到平衡过江交通流的作用。

  举例来说,以前从城北开车去滨江,只能走南庄兜收费站入口,走上塘高架、中河高架,经复兴大桥到滨江。现在,多了一条更方便、更快捷的选择:走半山隧道,上秋石高架,一路直通复兴大桥,到滨江不过20多分钟。

  这一路,不但不用担心上塘中河高架的“堵”,还算是给它“减负”做了贡献。

  另外,“秋四”、“秋三”,加上德胜高架、中河高架快速路,串起了一个近40公里的“内圈”,而且还连接了西兴大桥、复兴大桥,要是城东下沙的车辆到滨江去,一路高架,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司机朋友请记牢:

  早晚高峰“秋四”也限行

  昨天,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通告,其中提到禁止《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的受限车辆通行。

  也就是说,当天限号的车辆以及外地牌照车辆,早晚高峰时间也是不能上“秋四”高架的。

  地面道路、汽车南站天桥

  6月底前同步建好投入使用

  除了架高架,秋涛路南段的地面道路也正趁此时整修,包括翻新雨污水管、上改下、埋设路灯、重铺路面沥青等,整修后车道将为双向6车道。

  昨天在现场看到,建设单位正在加紧进行地面道路及人行道等扫尾工作。其中,秋涛路-甬江路人行天桥、秋涛路-东宝路人行天桥(汽车南站人行天桥),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建设单位预计,地面道路、人行天桥,将在6月底前同步建好,并开通使用。

  重要提醒

  目前,如果是从钱江四桥过江的车子,可以直接绕到“秋四”上,然后通过“秋四”高架,再绕到“秋三”上。

  但是,反过来,如果是从钱江三桥过江的车子,因为清江路立交还没有造好,所以短期内,不能通过“秋四”绕到四桥以及中河高架。

  换句话说,就是三桥和四桥之间,还不能直接互通,从三桥过来的车辆,还是只能走秋石高架。(都市快报 刘云)

标签: 秋石高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