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董家路站主体开工 工期预计3年
2015年05月28日 08:40: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陈晶晶)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又有一个车站要开工了,工期预计要3年。其中主体结构施工的近2年时间对古墩路、董家路口交通影响较大,过往古墩路董家路口的司机最好提前绕行,以免耽误行程。

地铁站布局

  地铁2号线二期董家路站位于古墩路与董家路交叉口,沿古墩路南北布置,古墩路上的施工围挡设置在马路西侧,董家路以北路口8车道改为6车道(4进2出),董家路以南6车道(3进3出);董家路车道维持现状。

  如果要绕行,南北方向可改走可通过西园路-花蒋路、吉鸿快速路-紫金港快速路、紫荆花路、丰庆路-丰潭路、莫干山路作为主要疏解道路。

  此外,施工期间古墩路东侧常规公交站位置不变,西侧常规公交站“亲亲家园站”向北移100米,所经停267路、204路、389路、488路、B支1路公交线路不变;BRT快速公交站台位置不变,经停的B2、B支8、B支8区间线路不变。

施工绕行方案

  【新闻助读】

  杭州地铁2号线总长度约为43公里,是一条连接杭州西北、东南方向交通的骨干线路,线路途经萧山区、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

  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东南段已于去年11月24日建成投入试运营,运营线路从萧山区朝阳站至江干区钱江路站,共设13座车站,12座投入使用(钱江世纪城站暂缓开通)。

  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延伸段现在也都进入施工阶段,地铁集团力争在2017年底完成建设。

标签: 地铁|2号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