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青少年扫清网络雾霾 “护苗2015”浙江在行动
2015年05月27日 16: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5月26日,浙江省网信办召开“护苗2015·网上行动”部署评议会议,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新蓝网、杭州网等浙江省主要新闻网站代表表示,将积极落实国家网信办和省网信办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承诺义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清理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网络诈骗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有害信息,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

  浙江省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落实国信办相关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加大督查力度,指导和推动全省新闻网站和具有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商业网站扎实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近期,还进一步推进公众举报、内容评议和现场督查等工作,适时公布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下一步,还将以青少年为主体组织开展“法治浙江”系列网络宣教活动,通过举办浙江省“网络好家园”动漫微电影大赛、开展全省网络法律法规和文明道德知识竞赛、免费发放青少年绿色上网读本征稿等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的意识和能力。

  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和网民代表呼吁,全社会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积极举报、共同抵制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信息,全面扫清网络雾霾,以实际行动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部署,“护苗2015·网上行动”将对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进行集中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实际工作和新闻宣传联动、举报工作和整治工作联动、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有效净化网络环境。网上行动从5月20日至6月7日分为舆论预热、集中整治和第二届网络安全周三个阶段进行。

标签: 青少年 上网 网瘾 护苗行动 浙江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