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暴利!卖出三张票就回本 黄牛跟着周董杭州"掘金"被抓
2015年05月27日 19: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摘要】 大婚之后,周董周杰伦就声势浩大地在全国各地开演唱会,所到之处皆一票难求。5月23日,周杰伦空降杭州开唱,一同追随而来的除了周边各地的粉丝,还有来“掘金”的“黄牛”。
上面的是假票,下面的是真票。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 通讯员/方英 首席编辑/赵洁)标价1680元的票,售价3000元,结果票到手了却进不了演唱会的大门,这样的坑爹的事情都是拜“黄牛”所赐。

  大婚之后,周董周杰伦就声势浩大地在全国各地开演唱会,所到之处皆一票难求。

  5月23日,周杰伦空降杭州开唱,一同追随而来的除了周边各地的粉丝,还有来“掘金”的“黄牛”。

  黄牛卖出3张演唱会假票就能回本

  5月23日上午7点,距离周杰伦杭州演唱会还剩下不到13个小时,30余名民警埋伏在一家医院周围等待鱼上钩,这里是黄牛的交易点——江干警方三天前得到线索,一个“黄牛”团伙从上海乘坐火车赶来杭州贩票。  

       “‘黄牛’是最贼的,以前会待在屋里交易,现在为了方便逃跑,都选择在人流量密集的大马路边。”江干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方辉这样告诉记者。

  9点47分,一个中年灰衣男子来到了这家a医院门口,将一叠厚厚的演唱会门票交给后面来的两个男子。便衣民警一拥而上,将三人抓获,当场收缴500余张高仿真假门票,涉案票面金额达40余万元:一种票面价是1680元,另一种是680元。

  经查,中年灰衣男子张某来自安徽,是个一级“黄牛”,专门负责向二级“黄牛”提供假票。张某还有“上家”,他批发来的每张门票价格50-100元不等。

  由于周杰伦演唱会一票难求,“黄牛”借机哄抬票价,一张票面价1680元的票售价为3000元,甚至更高。方辉介绍,对于不少二级“黄牛”来说,只要卖出3-4张票,就能回收成本,来回的路费都有了,剩下的全是利润。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缴获的演唱会假门票

  黄牛盯上周董演唱会跟着全国跑

  追星的除了粉丝,还有“黄牛”。

  今年周杰伦开唱以来,每到一处,就有一拨“黄牛”、假票贩子跟随。比如,5月9日,周杰伦魔天伦2.0世界演唱会武汉站,警方共抓获黄牛和假票贩子80余人,拘留违法犯罪人员11人。然而冒险作案的“黄牛”依旧络绎不绝。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黄牛”通常都是团队协作倒票,在长三角已经形成了一个地下产业链。因上海演出最为密集,故多数资深“黄牛”会将据点驻扎在上海,进而形成以上海为中心,江苏、浙江联动的运作模式。如杭州举办重量级演出,当地“黄牛”忙不过来时,上海的“前辈”们会立即支援,甚至还会出现杭州“黄牛”向上海“黄牛”拿票的情况。

  通常,这些黄牛售卖的假票跟真票在外观上无差别,二维码、防伪标记一应俱全,只是在颜色上与真票稍有差别。不过,由于售票大多都是晚上,假票很难通过裸眼分辨,只有在入场前工作人员刷二维码的时候才会现出“原形”。

  有些警惕性稍高的粉丝,会要求黄牛陪同去验票。但黄牛也很聪明,会安排托儿来抢票,表示能出更高价。如果粉丝没能hold住考验,一着急就拿着票自己去演唱会了,等到发现是假票,人早就不见了。

  警方提醒,最稳妥的做法还是通过正规途径购票。如果在网上购票最好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等看过演出再把钱打给对方。另外,不要贪图便宜,门票卖得非常好的演唱会,正规渠道都买不到票了,突然冒出来打折的内场票,怎么会是真的?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周杰伦 演唱会 黄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