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五月天”将在雨水中流逝 儿童节起浙江天气转好
2015年05月27日 21:00: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今天的一大波降水结束后,明天会稍稍缓解一下,但后天全省又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6月1日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明显回升。另外,今天杭城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级别,接下来会因为降水逐渐缓解。
 杭州:荷花含苞欲绽放  王荣贵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初夏的惬意还没有享受够,湿答答的“雨水君”就又回来了,这次,它会一直陪我们过完周末才走。

  浙江省气象台说,五月将在雨水中流逝。今天的一大波降水结束后,明天会稍稍缓解一下,但后天全省又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直到6月1日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也会明显回升。另外,今天杭城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级别,接下来,由于降水的关系会逐渐缓解。

  “五月天”将在雨水中流逝

  儿童节起浙江天气转好

  浙江有句农谚,叫“小满小满,江河水满”,说的就是小满节气之后,降水会多起来。

  从今天起,果然应了这句话。刚经历了几天惬意的初夏时光,“雨水君”就迫不及待卷土重来。

  杭城的天空昨晚就阴云密布了,今早将近10点的时候,雨水就滴答起来,而且越下越大,持续了有近1个多钟头。不过,今天雨最大的地方是浙西衢州及金华和丽水的西部一带,这里局部降水达到了大到暴雨。

  就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省气象台说,未来三天雨水都会频繁出现,等到五月结束,儿童节当天起,天气才会转好,气温也会明显回升。

  所以,这几天大家出门都带把伞吧!明天浙南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后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虽然有雨水,但夏天已是夏天,因此气温也不会太低,杭城最高气温预计在28~31℃,最低气温21~24℃,中午前后较为闷热,但早晚感觉舒适。

  今天杭城空气质量中度污染

  降水频繁,明天就会好起来

  今天中午雨水暂停之后,杭城却依然灰蒙蒙的,空气也没有那么清新。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查到,今天晚上7点钟,杭州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78,已达到中度污染级别。

  再具体看下市区的监测点,其中城西和城北的西溪、云栖、和睦小学、卧龙桥等站点的指数均突破了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对此,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分析说,出现空气污染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污染源,一个是气象条件。城市工厂、汽车尾气等污染源近期暂时没有变化,但杭城近期的风速比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因此这些污染物积聚起来,空气质量就会变差。

  不过,好在近期雨水较多,有利于对空气的净化。今晚开始,空气质量就会好转起来。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儿童节 天气 雨水 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