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0岁男孩罹患骨肿瘤 40来万治疗费用愁煞一家人
2015年05月29日 09:50:3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 夏忠信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在小朋友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龙湾区龙水第一小学四(2)班的男生洪垚垚却在与病魔抗争,被确诊患上骨肉瘤的他由父母陪同,在杭州接受治疗。据医院方面介绍,治疗费用保守估计接近40万元,这笔钱对于洪家而言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昨天,洪垚垚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拨打温都热线88868886求助,请社会各界帮帮这个遭遇不幸的孩子。

  不幸家庭再遭不幸:10岁男童患肿瘤

  10岁的洪垚垚家住龙湾区永中街道上湾村的一个自然村。爸爸是泥水匠,平时接点零工,妈妈在家里开了家杂货店,生意很平淡。

  “村里只有30余户人家,本地人不到一半,在这种地方开店怎么能赚钱?”村里的会计程老伯说:“洪垚垚的爸爸这几年接不到活,基本上待在家里,几乎没有收入。”

  一名邻居介绍了洪家的基本情况:“洪垚垚的爷爷死得早,奶奶有些痴呆,生活不能自理。他妈妈这两年身体也不太好,经常生病。”

  而让洪家遭受沉重打击的还是4年前的那场大火。因洪家住处后方失火,洪家四处筹钱盖起来的房子毁于一旦。

  “好在火灾发生在白天,夫妻俩都逃出来了,”程老伯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这场火灾把洪家烧得一无所有,一家人只得住在上湾村村委会的办公楼里长达半年,靠着街道和一些亲戚的周济过日子。”

  如今,洪垚垚被确诊患上骨肿瘤,这对洪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今年4月初,洪垚垚骑自行车摔倒,膝盖疼痛,后被送到医院治疗。经过一系列检查,他于4月29日被确诊患骨肿瘤,当晚就被送往杭州接受治疗。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科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洪垚垚的骨肿瘤经诊断为恶性,目前正在接受术前化疗,情况稳定。约2个月后,他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手术,然后继续回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化疗。这名负责人说,如果治疗一切顺利,加上后续的复查,相关费用接近40万元。

  “我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盼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们。”在杭州陪伴儿子的洪爸爸昨天对记者说,这些年家里没多少积蓄,他到处借钱才勉强付了4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后面的钱不知道到哪里找。”

  学校将为患病男生组织专项捐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龙湾区龙水第一小学。洪垚垚的班主任娄洁洁说,当天中午刚向班级里的孩子讲明洪垚垚的真实情况,“下个星期我们学校会为洪垚垚组织专项捐款活动,希望能帮洪家分担一些重担,也希望洪垚垚同学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身边。”

  洪垚垚所在班级的不少同学说,他们会给洪垚垚捐款。“我回家后会跟爸爸妈妈说洪垚垚同学的情况,叫他们给我一些钱去帮助洪垚垚。”洪垚垚的同桌女生说。

  “洪垚垚平时是个很大方的人,有零食都会和我们分享。他数学和科学的成绩很好,我有时候问他问题,他都会耐心解答。”班级里一名男同学说:“课外活动的时候,我们男生会玩‘猫抓老鼠’,他生病之后,我们再也没玩过这个游戏了。”

  “希望他早点回来和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这名男生说。

  延伸阅读

  警惕骨肿瘤发出的“早期信号”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恶性骨肿瘤(俗称骨癌)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骨肿瘤的发病因素非常复杂,尤其是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早期往往无明显症状,即使有轻微的症状也容易被忽略。随着疾病的发展,可以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和体征,其中尤以局部的症状和体征更为突出,常见的有:

  (1)疼痛,这是骨肿瘤早期出现的主要症状;

  (2)肿胀或肿块,一般在疼痛发生了一定的时间后才会出现;

  (3)功能障碍;

  (4)压迫症状;

  (5)畸形;

  (6)病理性骨折;

  (7)全身症状。

  骨肿瘤并不可怕,早期发现、尽早治疗是关键。一旦有上述一些症状,建议尽早到医院就诊,不要盲目给自己作出诊断,比如有些患者出现某个部位疼痛不适,就认为自己劳累引起滑膜炎、关节炎、腰肌劳损等疾病。另外还有一些肿瘤以及肿瘤样病变,早期并无任何症状,特别是好多儿童,都是因为意外碰伤某个部位,拍片意外发现肿瘤。对于成年人来说,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性夜间腰背部疼痛,应该尽早去医院就诊,明确原因。

  如果你愿意帮助洪垚垚小朋友,可以将钱汇至下面这个账户:

  爱心账户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爱心专户)

  账号

  1203213029200018917

  开户行

  工行温州城西支行

  (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注明“给龙湾洪垚垚小朋友”)

标签: 肿瘤|医药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