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微博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一男子被平阳警方行政拘留
2015年05月29日 09:47:0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范敏静 周仁俊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平阳警方昨透露,日前通过微博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5月26日,一则“鳌江偷车贼被暴打”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标题下只有一组照片,照片中一辆黑色本田车前坐着几名满脸是血的男子。

  经平阳警方调查核实,近日该县未发生此类警情。随后,办案民警找到了微博的源头,发现发该微博的人是马某,今年28岁,安徽人,是温州某企业的一名销售员。

  “我只是希望引起关注,没想到会触犯法律。”据马某交代,他发的这组照片是从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并未说明在什么地方发生,他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直接就把照片发到微博上,并评论该事件是在鳌江镇发生的。

  警方提醒: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大家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标签: 虚构|事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