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袭击母子俩的歹徒抓到了 勇敢的妈妈,你也要快快好起来
2015年05月30日 07:58:20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华炜 金洁珺
赵某(中)被押解回杭。 见习记者 华炜 摄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 通讯员 胡学军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华炜 金洁珺 ) 5月16日,在杭州市竹竿巷社区三槐里11号居民楼内,一对母子在家门口遭到一陌生男子袭击。在母亲奋力保护下,孩子没有受伤,但这位妈妈却被歹徒刺伤(详见本报5月18日第4版独家报道)。

  记者从杭州下城警方处了解到,袭击这对母子的男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昨天已从吉林长春押解回杭。

  嫌疑人被押解回杭,声称酒后突发恶意

  这起案件发生后,杭州市下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了一系列调查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在嫌疑人回老家的火车上将其抓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1989年生,吉林人,目前无业。对这起伤害案,赵某承认了犯罪事实。

  据下城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博称,根据视频监控追踪,他们发现,5月16日,赵某在转塘地区逗留后,于傍晚6点半左右从转塘乘坐公交车前往龙翔桥,并沿延安路一路游荡到案发地点附近。

  案发当天并不是赵某来杭的第一天,据赵某供述,他在4月24日带着从家人那里要来的一万块钱来到杭州,来杭后游手好闲,经常出入网吧、游戏厅混日子。

  赵某声称,案发当日,他在喝了酒之后游荡到案发地点附近,对偶遇经过的受害者母子突然萌发恶意,于是一路尾随并伺机行凶。

  作案后,赵某曾四处躲藏。5月27日,警方了解到赵某坐火车从杭州前往长春,在火车行至天津附近时成功将其抓获。

  昨天晚上7点,赵某被押送回杭州武林派出所,身材偏胖且走路有点跛脚的赵某一路沉默。

  由于目前审查工作还没有结束,因此对赵某之前供述情况的真实性、案件的性质等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遇袭妈妈很坚强,祝福她快点好起来

  嫌疑人被捉拿归案了,那么受伤的妈妈小何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对社会有森森(注:深深)的恐惧,没有老公陪伴都不敢出去,昨天晚上又做噩梦,梦到房间里有坏人,卡着我的脖子,在颤抖中醒来……”5月28日下午,小何在微信朋友圈里更新了这样一段话。

  这是遇袭以来,小何在微信朋友圈第一次流露“脆弱”。从5月17日住院到26日出院,小何的微信,发的大多是对朋友家人的感谢、对养伤期间生活上各种不方便的自嘲,仿佛她在那个晚上遭遇的不过是一场小小的意外,而不是一个性命攸关的生死瞬间。

  “老婆目前的心理状态比刚遇袭那会好多了。”小何的丈夫杨先生说,“可是她情绪上有着明显的焦虑。”

  杨先生告诉记者,出院后,小何只出过两次门,而且都是验伤需要,平时她都待在家里,“她担心的事很多,一方面关注儿子的心理状况,一方面还害怕行凶者会回来报复,另外还怕父母对她太过劳心。”

  前天下午,当警方向杨先生和小何透露行凶者可能抓到时,杨先生感到小何明显松了一口气。“但她也对我说,人抓到了又能怎么样呢?有些伤害已经造成了。”杨先生说。

  尽管目前小何已经出院,但是她手上的6根肌腱断裂了,6个月后才能开始手部康复治疗,而脸上的伤疤则是永久性疤痕。“小何有时会说,自己以后怕是要盖层粉才能出门了。要知道,她以前只是拍拍护肤水就出门的女孩子。”杨先生说,自己有时都佩服妻子的乐观。

  杨先生说,事后他也曾带着儿子多多去做过心理咨询,发现母子俩的遇袭并没有给多多留下太多的阴影,只是,现在懂事的多多有时会主动地给妈妈献上一吻,说:“妈妈我亲亲你,你要快点好起来啊。”

标签:歹徒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