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考下周日开考 杭州考生比去年减少2636人,连续3年下降
2015年05月30日 07:50: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蒙和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沈蒙和)今年6月7日至9日,高考君又将如约而至。据说,在杭州迎接它的小伙伴比去年少了点。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昨日还为此给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发了封公开信。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杭州全市普通高考(含单招单考高职)实际报考人数为46870人,比去年减少2636人。其中,文科考生减少476人;理科减少1523人。单招单考高职8108人,比去年减少636人。这是杭州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3年下降。

  不过,今年外省籍考生在杭州参加高考的人数比往年多,有775人。据悉,浙江从2013年起实行异地高考政策,报考人数一直在逐年增加。

  考生少了,考点不少。杭州市区实际安排考点24个,包括单列的杭州师大附属中学新疆班,其中普通高考20个考点和单招单考考点4个,另外安排备用考点1个,全部是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考生准考证将于6月4日发放。在学校报考点参加集体报名的考生准考证由学校发放。社会个别报名考生(可以由家长代领)持报名证到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领取。

  高考是一场人生大考,考试全过程都将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因此,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昨日还给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发出公开信,希望每个考生和考生家长的积极配合,倡导诚信高考,遵守规则。

  公开信建议非考点学校的考生,在6月6日下午3点后,先去熟悉考点,在考点门口看考场分布示意图。

  同时提醒考生,记得带准考证,不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在考试科目开考前半小时,提前到达考点。6月7日开考是周日,请送考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滞留。8日是星期一,早高峰的交通因素要有提前准备,避免迟到误考。

  如有发现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无需紧张,请凭身份证及时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补办。

标签: 高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