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在线时评 正文
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论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
2015年06月01日 07:56: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6月01日讯 海风温婉,山色葱茏。

  孟夏时节,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再次踏上浙江这片热土。三天时间,总书记轻车简从,马不停蹄。从东海之滨,到钱塘江畔,登海岛、进社区,走企业、访农户,问民生、谋发展,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流露出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看浙江发展,他充分肯定;谈未来目标,他充满期许。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总要求,更是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极大增强了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习总书记曾在浙江工作,对浙江饱含深情。连日来,“习总书记回浙江”的喜讯,大家奔走相告、欢欣鼓舞——

  这是亲切的关怀,温暖5500万之江儿女的心田;

  这是殷切的期待,激励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斗志;

  这是巨大的鼓舞,吹响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号角。

  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足迹踏遍之江大地。秀美的山水,勤劳的人民,悠久的文化,令他难以忘怀。如今,故地重来,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回忆过往,他流露眷恋;访问民生,他赤子情深。在高度肯定浙江工作的同时,习总书记还殷切提出,希望浙江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这份期待和关怀,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深厚感情。浙江人民也深深为这份情怀所感动。连日来,习总书记所到之处,浙江人民难掩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习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展现出一幅鱼水情深、水乳交融的生动图景。

  新使命、新征程,新蓝图、新坐标。以习总书记考察浙江为契机,浙江进一步认清了前进的航向,更加坚定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照着这条路子走下去的信心。面对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面对人民的真诚期待,浙江唯有当仁不让、奋勇前行,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习总书记对浙江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着眼于浙江实际,把准了浙江经济社会的深层脉动,指明了浙江未来前进的航向,是浙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指导意义。当前,在全省范围内,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掌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各级党委政府,更要将习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深切期待、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传达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化为建设“两美”浙江的不竭动力。

  要牢牢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这个新使命,是对浙江干部群众发出的新动员令。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浙江、“两美”浙江,规划好“十三五”,这些都是浙江正在翻开的动人新篇。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信心,昂扬斗志,着力将前人开辟的道路走得更宽,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境界。

  要牢牢把握“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总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发展大局,为浙江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新要求,这既是对浙江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浙江的有力鞭策。我们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追求更大作为,完善路径举措,提升发展水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习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要牢牢把握“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做出新作为,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作用,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协同推进,这是落实“四个全面”和“八八战略”的具体要求,抓住了浙江各项事业发展的“牛鼻子”,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工作的重中之重。

  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抓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上。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浙江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改革新突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进一步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基层党建,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浙江,已经奔跑在转型升级的新路上。要跑出漂亮的“加速度”,跑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广阔新天地,任务还很艰巨。让我们以习总书记来浙考察为动力,牢记嘱托、不忘目标,昂扬奋发、攻坚克难,续写佳话、再创传奇,不负习总书记对浙江的要求和期盼!

标签: 习近平考察浙江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