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小伙让人抓狂 拨了42万次“美女征婚”诈骗电话
钱没骗到多少,获刑5年被罚2万
2015年06月01日 08:06:0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赖之初 记者 陈洋根

   浙江在线06月01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赖之初 记者 陈洋根)“您好!本人×××,女,28岁,年轻貌美,嫁香港富豪,老公因一次意外丧失生育能力,意寻觅有缘男士共同生活三个月,期间如果怀孕,就付你80万,如有意向,请联系手机号码:×××××××××××。”

  大家接到电话回拨听到这种语音时,第一反应一般是认为这是诈骗电话,毫不犹豫地挂掉。可现实生活中,仍有一些人会掉入骗子的陷阱。

  衢州龙游县法院日前通报,该院近日就对拨打诈骗电话超过42万次的一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张某是个小伙,今年才21岁,龙游本地人,无业在家,经济拮据。2014年2月,张某与家人过年去江西走亲戚时,他表哥涂某私下里告诉他可进行电话诈骗赚钱。

  到了同年五六月份,表哥把诈骗设备笔记本电脑邮寄给张某,电脑的USB接口连接了一台呼叫机器,可以24小时不间断向外拨电话。

  张某就在家中,将手机用户号码导入电脑的自动拨号软件内,利用软件向不特定手机用户发起呼叫。如果对方看到未接来电回拨电话,电话会被转到一个语音平台,该平台自动向用户播放上面提到的那则虚假信息。

  直至同年10月23日被抓获时,张某共呼叫不特定手机用户421548次,用户回拨5763次。张某自己供述,这种诈骗成功过多次,一般都只骗对方汇两三百元手续费,对方有所警觉,就放弃掉了。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向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拨打诈骗电话达5000人次以上,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归案后自愿认罪,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标签: 美女征婚|诈骗电话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