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八里店镇:打造宜居宜业特色城镇
2015年06月06日 07:45: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李文芳 区委报道组 朱立奇

   浙江在线06月06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李文芳 区委报道组 朱立奇)连日来,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干部群众沉浸在喜悦中。他们热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将“八八战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总书记的嘱托化为城镇发展的动力,大力实施东部新城崛起行动,启动丝绸小镇建设工程。

  2004年6月初,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来到八里店镇,深入田间地头,就落实“八八战略”各项任务进行调研。如今,八里店镇到处是现代化的社区,幢幢大楼拔地而起,原来杂草丛生的湖漾变身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重点打造的湖州丝绸小镇已被列入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在八里店镇北片25平方公里范围内,正在崛起一座东部新城。

  “我们从老房搬进崭新的社区居住,日子越过越红火。”当地农民朱美华说。朱美华一家五口住着125平方米的大房子,还有对外出租的一套商品房以及一间商铺,木线条加工厂经营得有声有色,日子越过越好。他们享受着跟城里人一样的待遇,孩子就近入学,在家门口就能就医。目前,东部新城区域内14个村庄、6000余户农户的拆迁安置工作已经完成,建成高标准农民安置社区230万平方米,成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区”。

  “我们将东部新城定位为湖州市中心城市的副核心。这里不仅要建成集现代商贸、金融、会展功能于一体的经济副核心,更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指引,建成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吴兴区东部新城管委会负责人说。东部新城的产业优势与生态优势,吸引优质资源不断集聚,今年以来,已有16个项目开工,实际完成投资4亿元。三一重工、新长宁、久立不锈钢等一大批“大好高”项目入驻;东方国际、诺德上湖城、上实海上湾等高端商业楼盘全面建成交付;总部经济园8幢百米高大楼已投入使用;湖州多媒体产业园、吴兴科技创业园等特色园区集聚作用越发显现;集丝绸文化与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拉风湖州影视基地已开工建设……

标签: 特色|城镇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