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发布PM2.5来源解析结果:机动车尾气排放居首
2015年06月06日 07:57:1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06月06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昨天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也是“史上最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的第一个世界环境日。在同一天,杭州市环境空气PM2.5来源第二轮解析结果正式出炉。

  解析结果显示,去年杭州污染天数共有137天,占全年天数的37.5%。其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为93天,占污染天数的67.9%;其他污染天数大多以PM10或O3为首要污染物。

  也就是说,杭州市区环境空气污染仍以PM2.5为主。去年杭州市的PM2.5年均浓度为64.6μg/m3。

  今年4月,环保部披露包括杭州在内的全国9个城市的首要大气污染源,杭州的最大“元凶”是机动车尾气排放。

  第二轮源解析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对PM2.5“贡献”最大的是机动车,扬尘比例大幅上升。

  研究结果还表明:杭州市PM2.5来源中,本地排放对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的“贡献”占62%-82%,平均约为72%;区域传输对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的“贡献”占18%-38%,平均约为28%。

  在杭州市区本地源排放贡献中,主要包括机动车、工业生产、扬尘、燃煤等。其中机动车占28.0%;工业生产占22.8%;扬尘占20.4%;燃煤占18.8%;其他(包括生物质燃烧、餐饮、海盐粒子等)占10.0%。

标签: pm2.5|尾气|机动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