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婴儿港河水质又变差了? 相关部门:河道整治阻断了河水
2015年06月11日 06:32: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晶晶

   浙江在线06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的婴儿港河全长3300多米,起点余杭塘河,终点石桥港。去年,这条河道摘掉了黑臭的帽子。本报记者作为这条河道的“民间河长”,见证了这条河的蜕变。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市民黄女士经过婴儿港河,发现河道的水又变差了。“部分河段的河水浑浊不堪,走近细闻,还有一股臭味。这是怎么一回事?”

  黄女士反映河水水质变差的这段主要集中在庆隆河至登云路这段,昨天,记者联系了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和这条河道正在进行整治施工,整个河道设了4道围堰有关。

  “去年消除黑臭,只是提升水质的第一步。今年,庆隆河至虾龙圩这段要继续整治,范围约有2.9公里。主要包括沿岸驳坎、挡墙等市政工程和景观工程。整治完工后,婴儿港河水质将更上一层楼。”

  这位负责人表示,河道整治期间,需要为河道做驳坎,进行断水施工,河段两端要先用围堰截断,防止河水流入。由于目前的整治河段比较长,一共设置了4道围堰,将进行分段分批施工。

  “也就是说,现在的婴儿港河有4个断点,水体不流动,水质自然会差一些。不过,婴儿港河的市政设施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等到围堰全部打通后,河水就会恢复清澈。这段时间,河道水质变差,只是施工的一个阵痛期,希望市民能够谅解。”

标签: 五水共治|河水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