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印象城交付快一年 400多业主还没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称资金遇到问题,正在想办法筹钱办证
2015年06月11日 06:32: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侯明明

   浙江在线06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侯明明)昨天,金华读者叶女士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反映:我们买了华源印象城的房子,房子交付快一年了,办各种证件的钱我们也交了,可房产证至今办不出来,真是急死了。

  记者核实:叶女士所说的小区,位于金华市区八一南街和环城南路交叉口。2012年开盘,去年交付,一共有400多户,目前只有不到5%的业主拿到房产证。

  叶女士是金华人,2012年,她和老公琢磨着换房,看了好多楼盘,最后相中了华源印象城。

  当年8月,叶女士下单了一套90平方米的,总价100万元左右。去年8月,房子交付了。当时,她按照开发商的要求,提交了材料,由对方代办各种证件,比如房产证等。

  今年年初,他们开始装修,就坐等房产证到手。可是,本该3月份就要做好的房产证,一直到6月份都没影子。叶女士很纳闷,到小区业主群里一打听,这才发现,有很多业主也碰到了跟她同样的问题。

  大家统计了下,400多户业主,只有10几户拿到了房产证。“按照每户8000多元办证的费用,加起来有300多万元呢。”叶女士说,大家打听到,这笔钱给开发商给挪用了。

  这些业主中,最最着急的,要数李先生等人了。他们本来计划拿到房产证后就把户口迁过来,以便孩子下半年上小学,现在孩子上学的问题算是泡汤了。

  “没房产证,以后要卖房子也卖不出去啊。”一位业主发愁了。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华源印象城是通过商品房预售备案的。可是,为何房子交付了,大家钱也交了,却迟迟没拿到房产证呢?

  根据登记的信息显示,印象城的开发商是金华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除了印象城,该公司在金华并没有其他楼盘。公司由多位股东共同组建,三联集团是其中之一。此前,三联集团在金华开发的多个项目出现过资金周转不灵等问题。

  三联集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目前公司大部分相关员工已经辞职。

  华源印象城一位姓胡的置业经理说,合同上确实约定了,房产证要在今年3月31日之前做出来,但是很无奈,“这个项目亏损了,开发商遇到了资金问题,所以办证的事就一直拖着。”公司现在也在想办法筹钱,有一笔保证金在银行里,他们考虑把这笔钱先拿出来去办证。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建管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种问题,他们也没办法,大家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

  律师建议

  双方协商再出钱办证

  目前,这些业主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去办证.浙江浙中律师事务所陈善律师说,如果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了办证时间,且已经逾期,购房者可以通过诉讼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并要求办理产权证。

  至于办证的事情,购房者想单方办证目前不现实,因为办证所需的相关产权证明材料基本都在开发商手上,没有开发商配合无法办理。

  如果真的如开发商所说的是资金问题,而购房者又自愿再负担相关办证费用,可以再次要求开发商办理。

  如果双方因之前办证费挪用问题产生不信任感,也可以共同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办理。

标签: 业主|开发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