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男子向父亲借钱炒股 迟迟不肯还钱被老爹告上法院
2015年06月15日 19:34: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杭州的一对父子,儿子向老父亲借了2万元说去炒股,到了还款日期却迟迟不肯还。老父亲怎么催讨都要不会那2万块养老钱,无奈之下把自己儿子告上了法庭。
配图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尚法 编辑/沈正玺) 这两天,关于股市的新闻层出不穷,有盲人推拿师炒股从20万变百万,也有股民170万炒股最后血本无归,被逼跳楼。

  今天要说的故事,是杭州的一对父子,儿子向老父亲借了2万元说去炒股,到了还款日期却迟迟不还,老父亲怎么催讨都不管用,无奈之下,老人家把儿子告上了法庭。

  儿子借口炒股

  跟老父亲借走2万块

  张老汉住在杭州上城区,今年74岁,20多年前,张老汉和妻子离婚,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跟了他,一个跟了前妻。

  小张今年30多岁,一直跟着父亲张老汉,平时没有正式的工作,偶尔在外面打打零工。

  今年1月1日,小张对父亲说,眼下股市行情不错,周围的朋友都赚了钱,他也想着去试一试。

  张老汉有点犹豫,因为儿子之前也问自己要过几次钱,这次又突然要借两万,他心里总觉得有点不踏实。

  儿子信誓旦旦说,现在炒股肯定能赚钱,赚了钱马上就还这2万块,张老汉又动了恻隐之心。“好,钱可以借你,但你要写个欠条。”

  儿子看到张老汉松口了,连忙写下了欠条,父子俩约定,这2万块须在今年4月30日前归还。

  迟迟催不到欠款

  老子把儿子告上法庭

  转眼到了4月底,张老汉按照欠条约定的时间向儿子讨要那2万块,但儿子却说,现在股票行情这么好,如果还了钱,他就没办法再赚更多钱了。“再让我用几天!”小张这样告诉张老汉。

  儿子说的几天,马上变成了2个月,到了6月份,小张还是没还钱。这下可急坏了张老汉。张老汉告诉记者,早年他曾经商,没赚多少钱,关键是那时他交的社保不多,现在每个月能拿到的养老金只有一点点。“儿子又拿了两万元,让我下半辈子怎么过啊?”

  多次催讨不成,张老汉只得把儿子告上法院。6月10日,杭州市上城法院的法官收到起诉状后,曾经劝过张老汉,不如把案子撤掉吧,让儿子写个保证书?

  “这样不行的,他肯定不会还,还是发调解书,一定要走法律程序。”张老汉一口回绝。

  小张听说父亲把自己告了后,小张也是一脸气愤:“这么点事竟然把我告上法庭,怎么这么狠心。”

  今天下午,张老汉来到上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电话里,小张说自己愿意还钱,但眼下身边并没有钱,只有前段时间刚买的一辆二手车。如果法官要强制执行对车进行拍卖,他一定会配合。

  小张不是把钱拿去炒股了吗?怎么会没钱?张老汉最后幽怨的说,凭他对儿子的了解,应该没有把钱拿去炒股。

  “要么他把钱拿去买车了,要么就拿去赌博了,现在我都不去想,只要把钱还给我就行。”采访最后,张老汉无奈地叹了口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炒股|借钱炒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