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2015年06月20日 07:52: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6月19日讯 省长李强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持续开展安全排查与整治,进一步加强严格执法,积极推进科技兴安,建立健全安全档案,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好转的态势,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总量继续下降。但安全基础薄弱、事故隐患多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李强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福祉,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党政齐抓共管到位、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切实抓好安全监督检查、隐患治理、应急管理,建立隐患排查社会动员和群众参与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规划,严格项目安全准入,加强科技兴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强在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说,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守,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及时组织督查,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