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云之凡》在温州雁荡山取景 韩东君称想在此长住
2015年11月06日 10:48:2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裘晓静/文麻温柔/摄

  韩东君、小彩旗、郑元畅(从左到右)在雁荡山灵峰岩的拍摄现场。

   浙江在线11月06日讯 继《琅琊榜》中“琅琊阁”在雁荡山取景后,又一部未播先热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5:云之凡》来雁荡山景区取景了!11月5日至11月7日,这部集结了传奇、神话、爱情等多种元素的仙侠玄幻巨制将在雁荡山灵峰景区、净名谷等景点取景。昨天,记者专程赶赴雁荡山灵峰景区探班剧组,并对话导演郑伟文和主演韩东君、刘锡明等,带大家抢先一睹剧中人物风采。

  外景地雁荡灵峰:

  高度还原《仙剑》“蜀山”胜地

  11月的雁荡山正是风景秀丽的大好时光,舒适的温度,干净的色彩,清新的空气。昨天记者探班时,恰逢阴雨天气,丝丝细雨中的灵峰景区,群峰绕着层层薄雾,雨里雾里处处弥漫着仙气,给人的感觉与《仙剑》游戏原著中描述的蜀山派所在地如出一辙——“崇山峻岭之中,山峰淩空,宛若浮云,相传为仙家赐予人间的胜地”。

  《仙剑5:云之凡》根据热门国产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5》改编的古装玄幻电视剧,开拍之前就备受“仙剑迷”期待。当韩东君、古力娜扎、郑元畅、小彩旗、金晨等主演们剧照曝光后,更是提前让粉丝做好了“舔屏”的准备。

  在昨天探班现场,颜值爆表的主演韩东君、古力娜扎、郑元畅、小彩旗、金晨一出现,便吸引了来景区游玩的游客驻足围观。

  刘锡明、韩东君:

  “师徒”欲结伴来雁荡养老

  采访中,剧中蜀山七圣之一、“酒剑仙”一贫的扮演者刘锡明告诉记者,早在六七年前,他就已经作为游客来过雁荡山,提起对雁荡山的印象,刘锡明表示“记忆最深的是雁荡山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这次过来,这里依然山好水好”。他跟记者开玩笑说,希望能在雁荡山找一所房子,以后来这里养老。

  这部戏的男主角姜云凡扮演者韩东君,因在今年的网络热剧《无心法师》中扮演“无心”一角而备受关注。在接演《云之凡》后,韩东君为了了解和尊重游戏原著,特意玩了《仙剑奇侠传5》的游戏版。韩东君说,昨天早上在雁荡的第一场戏,是在灵峰古洞上面的东、西瑶台拍的,这个场景将会在这部剧的片头中出现。“站在高处看整个灵峰,山间和雾气和在一起让人有仙境的感觉,跟游戏里的景色真的挺接近的。这里让人有想长期居住的想法,我还跟师傅(刘锡明)说,到时候他来这里养老,一定要把地址告诉我,我们俩一起。”

  对于此次的作品,韩东君希望在这部戏播出之后,广大的仙剑迷能够认可整个制作团队的努力。

  记者还向制作方了解到,目前,《云之凡》的拍摄进程已进入收官阶段,在雁荡山拍摄的是杀青戏份。接下来将会精心进行后期制作,争取在明年暑假和观众朋友见面!到时候全国的观众,就能够在这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中一睹雁荡山的美景。

  【对话:导演郑伟文】

  记者:制作方将雁荡山选定为剧中“蜀山”取景地,看中的是雁荡山哪些条件?

  郑伟文:我们有很多重头戏在这里拍,基本上“蜀山”的所有外景戏都是在雁荡山拍摄的。游戏原著里“蜀山”给人感觉是比较原始、神秘的,雁荡山虽然是一个旅游景区,但它很好地保留了“原始感”,景致也很优美。而且这里的山峰形态宏伟,视觉效果上气派很足。今天因为天气,取景呈现的是雾气弥漫的画面,我们后期还会添加一些特效去营造更多神秘感。接下来两天在雁荡山拍摄如果遇上晴天,可能还会有不同的视觉效果,这也是我们期待的。而且,现在仙侠剧的拍法已经有很大不同了,不光是打戏,我们在文戏上也启用了大量航拍,要把“蜀山”的气派全面呈现出来,播出后应该会吸引很多观众到雁荡山来旅游!

  记者:《云之凡》的制作团队本身有着多年仙侠剧创作经验,这次的将带给观众怎样新的惊喜?

  郑伟文:为了营造仙侠剧的玄幻感,剧中有80%的镜头需要特效拍摄,在后期制作时,特效镜头将占镜头总数的三分之一。为了达到高标准的特效要求,制作方专门请来韩国顶尖特效公司参与拍摄及后期制作。另外,制作方还会重磅邀请国外的音乐团队来创作剧中的音乐,希望不论从视觉上,还是听觉上,能全方位地给喜爱“仙剑系列”的观众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标签: 雁荡山 韩东君 云之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