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一周杭城晴雨相间气温将破30℃ 梅雨季还将持续20多天
2015年06月22日 17: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天气终于要朝好的方向发展了,明后两天,全省都将以多云为主,26日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再次到来。

6月21日,杭城在梅雨暂歇了两天后,重新开启降雨模式。西湖边,游客雨中游。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石潇俊)这个端午小长假挺丰富,可谓一天一个“节”。端午节之后,便是父亲节,今天又迎来“夏至”。

  老天爷也不闲着,假期里有晴也有雨。雨水带着范儿,从假期第二天开始,把主舞台选在“浙中北”。截至今天上午8点,全省近12小时平均雨量为9.0毫米,其中舟山23.7毫米,嘉兴20.8毫米,宁波18.3毫米。

  今天,假期收尾,仍有雨水踪影。预计浙北北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与其相反的是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以多云到阴为主,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造访;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则仍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杭州南部、衢州、金华西部局部中到大雨。返程途中,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终于要朝好的方向发展了,明后两天,全省都将以多云为主,只是午后有雷阵雨蠢蠢欲动。但26日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再次到来。

  总的来说,新的一周将晴雨相间,气温相较上周会有明显提高,同时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会较为闷热,注意饮食清淡规律作息。另外,明天是小长假后第一天上班,提醒大家今天早点休息,调整作息。

  今日最高气温,浙北是25到27度,浙中是27到29度,浙南是30到32度。而明后天一旦阳光出现,气温就会毫不客气往上窜。省气象台说,浙北和沿海地区明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到32度,其他地区32到34度。

  随着今天“夏至”的到来,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也到达一年中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而多数情况,由于“夏至”期间刚好是长江中下游、江淮流域梅雨季,所以暴雨会频频出现,容易形成洪涝灾害,各地应注意加强防汛工作。

  另外,对于大家都关心的出梅时间,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根据浙江省气候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浙江省气候影响评价》,其中提到“今年的出梅时间将在7月中旬中后期,较常年偏迟”,也就是说,接下来梅雨季可能还要持续20多天才会结束。

  但有专家表示,这只是初步的预测结果,由于7月和8月的气候预测还要考虑正在发展的“厄尔尼诺”的影响,因此,出梅时间“有可能会做出调整”。

  杭城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6月24日到多云,气温24到34度;

  6月25日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到34度;

  6月26日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到32度;

  6月27日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7到32度;

  6月28日晴到多云,气温27到33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标签: 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