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高考文理第一又出自镇海中学 全能的他们让人惊呆
2015年06月23日 09:28: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潘杰/成竞/陈丽丽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潘杰/成竞/陈丽丽 编辑/石潇俊)昨晚,2015浙江高考考生分数揭晓,在等待了2周后,考生们终于等来了盼望已久的高考成绩。与此同时,2015年浙江高考一批分数线也揭晓,其中文科626分理科605分。

  每年的高考,谁能考取最高分往往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12点,全省文理科裸分最高分分别揭晓,他们是来自浙江镇海中学的严丹华(文科745分)、郑恩柏(理科760分)。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去年全省文理科的最高分,同样也都来自镇海中学,他们是邱昕瑶(理科758分),龙麒伊(文科745分)。

严丹华生活照。

  文科“学霸”严丹华:

  能文能武的班长学习很科学

  浙江镇海中学高三(3)班的严丹华,这次很可能获得了2015浙江高考文科第一名。文科745分,这个分数,足足比一批分数线高出了119分!

  在学校里,严丹华可算得上是一个“风云人物”,她是班里的班长,不但学习成绩拔尖,也是各方面的“全才”型人物。

  2013年,镇海中学评比全校十佳学生,严丹华和她的学姐——2014年浙江高考文科第一名龙麒伊一起当选,成为同学们眼中的标杆。

  在当选“镇中十佳”后,严丹华给自己写了一段介绍, “身为镇中文创的闭门弟子,我虽不敢担‘振兴大文创’的重任,却也能保持学业的高水平稳定发展,自嘲是各类学科活动的酱油客,倒也收获颇丰”。

  在同学中间,严丹华拥有极高的人气,除了学习成绩出类拔萃,她在各方面也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

  比如合唱比赛,严丹华担任指挥;她还是学校清明祭扫活动的主持人;在全校运动会上,她一举夺得800米比赛的亚军……能文能武,成为了严丹华在同学心中最清晰的印记。

  严丹华曾说,人生会有发光的那一天,但在此之前,它把更多的笔墨留给黯淡。

  在高考到来之前,镇海中学举行了2015届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严丹华也代表广大同学发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同学们,现在正是我们发挥三年所学,去实现自己目标的时候了;正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时候了!满载着暖融融沉甸甸的师生情、同窗情,感受着最衷心的祝福和最殷切的期待,我们像戎装的士兵,像满载的列车,像鸣笛的巨轮,满怀信心地开赴高考的战场,去摘取属于我们的胜利果实。”

  最终,她还是做到了,诚如她的话,像戎装的士兵,摘取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

  作为班主任,得知严丹华考取了高分后,沈兴伟老师也难掩心中的激动,“她的成绩历来都很好,基本上都是班里的第一名。”

  沈老师说,严丹华的学习节奏很科学,不是那种死读书的孩子,有些学生可能不愿意参加课外活动,但严丹华却不那么认为,她觉得,通过这些活动,是一个调整自己的好机会,还可以学到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2012年,郑恩柏考上镇海中学时,苍南潜龙学校为他和同学举行欢送仪式 。(左起第四人为郑恩柏)

  理科“学霸”郑恩柏:

  “镇中小林宥嘉”比一批分数线高155分

  获得理科高分的郑恩柏同样来自镇海中学,语文132分、数学144分、英语142分,综合282分、自选模块60分,总分达到了760分,比一批分数线高了多达155分。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郑恩柏的班主任周老师,她印象中的郑恩柏是个多才多艺的学生。

  成绩出来后,郑恩柏发了一段自述给周老师,在简短的125个字中,他这么形容自己:我的爱好应该说比较多吧,唱歌画画写点东西都比较喜欢,只是都是自己在学在做,基本没有很专业的训练。

  据了解,郑恩柏是学校广播站的成员,主持一档名为“爱(I)shou音乐”的栏目。他还是擅长唱歌,参加过校园歌手争霸大赛,因为演唱《残酷月光》等歌曲相对传神,还被同学们封为“镇中小林宥嘉”。

  至于学习,郑恩柏很谦虚,他自述说:学习经验实在没有什么,关键就是临近高考时能静得下心来就够了。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追求生活能尽可能顺应自己的内心。

  话虽说的云淡风轻,但他的竞赛成绩有目共睹。初中还在家乡温州市苍南县潜龙学校就读的他,就获得过“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浙江省三等奖。考入镇海中学后,他还获得过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三等奖、第十一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复赛(宁波赛区)一等奖等荣誉。

  此外,他还获得过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但郑恩柏自认为还有很多缺点,他说一直都在自我改进中。

  夜深时分,郑恩柏也更新了QQ个性签名:“今天晚上是在比较忙也很累了,希望同学们不要问我成绩的事了。确实考的比较好,谢谢大家的关心。”

 
标签: 高考|高分|学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