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20余家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联姻”
2015年06月29日 06:14:37 来源: 首席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06月29日讯 (钱江晚报 通讯员 蔡卡特 首席记者 李阳阳) 一边是公立医院床位紧张,另一边是民营医院床位空空;一边是公立医院一号难求,另一边是民营医院缺乏好的专家。这样冰火两重天的矛盾,在杭州萧山正在被一点点地化解。

  昨天,钱报记者从萧山区卫计委了解到,萧山区正在大力推进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联姻”。目前已有20余家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联姻”。

  近日,位于萧山临浦镇的君临医院与萧山区三医院签下了合作协议。今后,萧山区三医院将从医院管理、技术指导、培训进修、人才支持等方面为君临医院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临浦以及萧山南部区域的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这并非个例,来自萧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的统计显示,目前萧山区已有20余家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联姻”。通过“公私”结对,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为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才、技术等资源,是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短板;而这些,恰好是实力雄厚的公立医院的长板。为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快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萧山区出台了许多举措,其中的一项,便是鼓励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结对,促进公立和民营医疗资源的流动和共享,进一步提升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

  来自公立医院的优质资源,让民营医院获益匪浅。成立于2013年的君临医院是临浦镇首家民营医院,拥有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等12个科室。和许多民营医院一样,人才、技术等也是君临医院最为渴求的资源。该院与萧山区三医院进行结对后,根据协议要求,今后,萧山区三医院将在医院管理、技术指导、人才支持等多方面为君临医院提供支持和帮助。

  萧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孙欣荣秘书长说,并非所有民营医院都可以与公办医院结对,在删选过程中,有一套严格的流程和要求,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缓解现有阶段看病难等实际问题。

  未来,萧山区将在探索的基础上不断推出公办和民营的融合,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对这种探索,杭州市卫计委也表示了支持。

标签: 医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