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简政放权请您献计 浙江政府服务通过开门搞改革找"堵点"
2015年06月29日 15: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摘要】 6月29日起,浙江省政府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开辟“简政建言”专栏,面向全省人民广泛征集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方面的建议、意见。大家可通过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浙江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浙江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来参与。
活动页面截图

  浙江在线6月29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如果你在政府办事过程中,发现有哪些流程设置不合理;如果你还在为某个审批在四处“跑腿”;如果你还在遭遇证明“你妈是你妈”式的奇葩要求……6月29日起,浙江省政府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开辟“简政建言”专栏,面向全省人民广泛征集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方面的建议、意见。大家可通过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浙江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浙江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来参与。 >>>点击进入页面留言

  省政府相关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征集对省政府及直属各单位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工作的建议、意见,通过开门搞改革,找出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市场监管的“盲点”,推进改革从“给群众端菜”向“让群众点菜”转变。省政府将组织省级有关职能部门,逐条梳理、研究网民提交的意见建议,对其中有价值的意见予以认真办理、答复。

  “四张清单一张网”是浙江加强政府自身改革的重点内容,各级政府用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与民间活力的“乘法”,取得了显著成效。浙江依法梳理出列入清理范围的57个省级部门共1.23万项职权的行政权力,最终列入公布范围的42个省级部门,共保留行政权力4236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从1266项大幅减少为322项。浙江政务服务网自2014年6月25日上线运行以来,已初步建成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政务公开、互动交流、效能监察等功能于一体,省市县统一架构、多级联动的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注册用户累计达120万余名。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政务服务|简政放权|浙江政务服务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