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县帮助农村困难老党员修建住房 古稀党员笑声朗
2015年07月01日 05:39: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崔旭川

  浦坝港镇山下村79岁老党员毕文干在新建的安居小屋里。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林苗苗) “老爷子啊,改天村里帮你把这屋檐往外接30厘米,这样雨水就不会溅进来了。”6月29日,在三门县浦坝港镇毛洋村79岁老党员黄修堂家,村支书毛米东和几个村干部商量着解决新房的排水问题。看着村干部为自己忙前忙后,老人乐呵呵地招呼大伙坐下。

  黄修堂是该村一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益于三门县开展的农村困难老党员阳光安居工程,今年元旦,老两口住进了新建的安居房。

  2014年,三门在浦坝港镇试行农村困难老党员“安居工程”,针对年满70周岁、党龄40年以上,无房或住房条件恶劣,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帮助新建或修缮住房。至今,浦坝港镇已完成12处安居房建设,三门全县共完成65处安居房建设,其中,新建27处,修缮38处。

  为黄修堂新建的安居小屋分左右两间,进门间为厨房客厅,里间为卧室并配有卫生间。里外墙面都有粉刷,装有铝合金门窗。房间不大,但已能满足两位老人的起居所需。“我们老两口在原先木结构的老房子住了40多年,要不是党和政府想着我,这辈子都不指望能住上新房。”老人高兴地说。

  在建设安居小屋过程中,所在村党支部群策群力,主动承担起老人的房屋修缮工作。浦坝港镇钳口村老党员邢小和新建安居小屋时,镇、村党员干部和沿赤边防派出所的民警、青年志愿者顶着高温奋战在现场。老人激动地说:“大伙儿就像亲人一样帮助我,这安居小屋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安居工程不仅改善困难老党员的居住条件,更重要的是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在浦坝港镇的12户安居小屋墙上,都贴着一块结对帮扶牌,镇里的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社区医生都是老人的结对帮扶者。

标签: 党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