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冒充执法人员入室抢劫、抱小孩?经证实系谣言
2015年07月02日 09:03:15 来源: 温州日报 夏婕妤

  东明锦园物业贴在电梯口的提醒单。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6月30日晚,市区东明锦园物业管理处在小区8幢居民楼的电梯口都贴出了温馨提示单。在提示单里,以辖区派出所的口吻提醒广大市民,说近期有大批不法分子冒充执法人员入户盗窃并抱走小孩,他们手上还有一接触就能使人晕倒的迷药,会在市民的家门口画上奇怪的符号。但当天晚上鹿城警方就表示,这些统统是谣言!

  昨天,记者来到东明锦园,获悉这张温馨单是6月30日晚上贴到各居民楼的电梯口,目的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温馨提示单贴出后,不仅东明小区居民人心惶惶,附近几个小区里也在疯传,更有市民将其发到网络上求真相。

  没多久,辖区派出所听闻此事,要求物业撤销提示单。随后,小区物业管理处将已经粘贴的提示单全部撕毁。

  记者找到东明锦园的物业管理处,询问为什么会在小区贴这个提示单?自称姓柯的物业主任回答,最近网络上经常看到入户盗窃的事情,而东明锦园的居民中以老年人居多,所以物业就原文下载并打印了这份提示单,想借此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这张“全文照抄”的温馨提示单把小区居民吓得不轻。有居民说,物业管理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未经核实就原文转载网络上的信息并在公众场合粘贴,这样的做法不仅会让住户产生误解,更会引起社会恐慌。

  随后,鹿城警方也在“平安鹿城”中就此事辟谣,称这是东明锦园物业自行发布,非辖区派出所要求。鹿城警方并没有接到类似的报案,请市民不要无谓恐慌。

  现警方已按程序对物业的信息来源和发布动机进行调查。

标签: 入室抢劫|谣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