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了儿子户口问题 四年内小夫妻三结三离
2015年07月03日 07:02: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邵巧宏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北瑜 杨魁及) 80后的小刘(女)与小王(男)近期到北仑法院起诉离婚,两人均愿意离婚,只是对儿子的抚养权问题协商不下。

  法官拿着小王提交的材料前前后后看了一遍,发现这对小夫妻自2011年以来的四年里竟然三次结婚二次离婚,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要求离婚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离婚原因竟是为了孩子的户口问题。

  儿媳妇把孙子户口落到了娘家

  公婆勃然大怒

  原来,小刘跟小王结婚之时,两人的户口没有迁到一户,小刘的户口依旧跟着家在海曙的父母,小王也没有单独立户,他的户口跟着家在北仑的父母。

  小刘生完孩子之后,没跟小王及公婆商量,就擅自把儿子的户口做在海曙自家名下。

  小王的公婆知道后勃然大怒,心想孙子肯定是要进王家户口的,不然说出去都丢人,所以对媳妇多番指责,并且以十分强硬的态度要求,必须把孩子的户口迁到王家来。

  作为孝子的小王自然站在父母一边,跟着父母一起数落妻子。

  小刘一气之下诉至法院要求离婚,经法院调解达成离婚协议,因当时孩子不到半岁,由母亲抚养,这便是小王和小刘的第一次离婚。

  为了儿子户口问题

  两人离了结结了离

  之后小王的父母意识到这婚一离,孙子就真的归他们刘家了,让小王无论如何要把老婆孩子劝回来。

  于是在小王的努力下,两人很快复婚。可是没多久,公婆再次打起了让孙子迁户口的主意,小刘认为,当初丈夫劝自己回心转意完全是一个圈套,最终是为了给儿子迁户口,倔脾气一上来,就逼着小王去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这便是两人的第三次离婚。

  后来这两人好不容易再次和好,又重新办理了结婚登记。

  折腾四年感觉累

  女方让出抚养权

  可是公婆还是揪着孙子户口的事情不放,并且认为现在孙子已经快四岁了,又在北仑读幼儿园,就算起诉到法院,孙子总该判给儿子抚养了。

  所以小王的父母又动员小王去法院起诉离婚,大孝子为了满足父母,只得硬着头皮写了诉状,起诉到北仑法院,要求离婚并获得儿子的抚养权。

  经过调解,小刘称自己被如此折腾了几年也着实累了,表示愿意放弃抚养权。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一致同意离婚,由小王负责抚养儿子,并独自承担儿子的抚养费,小刘每月可以探视儿子两次。

  昨天上午法院办理完离婚手续之后,下午小王便前往派出所,要求将儿子的户口从海曙迁至北仑。

标签: 户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