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农贸市场小老板 炒股亏了100万心脏病发人没了?
2015年07月03日 08:38:26 来源: 杭州网 殷军领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昨天,肖女士来电:我妈妈昨天去德胜农贸市场买菜,在一家卖黑鱼的摊位,老板告诉我妈妈,说有个卖水产的老板投了一百万在股市里,突发心脏病去了。老板还说,这么多钱,是一条鱼一条鱼杀出来的,言语中透着惋惜……

  记者核实报道:肖女士妈妈姓戴,德胜菜场和她家只隔一条马路,一年四季的菜都在那里买。菜场有个卖黑鱼的老板,很会做生意,来他摊位买水产的都是熟客,老板为了拉生意,主动跟大家打招呼,聊的大多是顾客们感兴趣的事情。

  戴阿姨爱炒股,是个20多年的老股民,于是老板经常问她最近行情怎么样赚了多少钱之类闲话,有时也把自己听说的股市方面的事告诉她。

  戴阿姨说,这事就黑鱼老板前天无意跟她说起的。

  昨天,股市又是全线大跌,戴阿姨没心思盯盘,跑出去打了会麻将。下午3点,我来到德胜农贸市场,肖女士刚打完麻将,带我去找黑鱼老板。

  老板微胖,随和。说起卖黑鱼的事特别兴奋,他说自己把一条活蹦乱跳的黑鱼变成薄薄的鱼片只要三分钟,他做生意一直很和气,会跟每个经过他鱼摊的人打招呼,摊位上两大箱酸菜,半卖半送。一提“水产老板炒股心脏病突发”的事,他就不愿多讲。跟他聊了两个小时,他说的唯一一句关于股票的就是:“玩那个有什么好处?不如踏踏实实做个小生意。”

  一直耗到下午5点多,我刚要走,碰见黑鱼老板老婆,她倒是知道一点,不过也是听给她家送虾的师傅说的:“听说是体育场路上一个农贸市场,不是屏风街(农贸市场),屏风街那里卖黑鱼的是我老乡,有消息他老早告诉我了。”

  体育场路附近农贸市场蛮多,除了屏风街农贸市场,我先去了仙林苑农贸市场打听。

  昨晚7点,大部分蔬菜摊位已经收摊,水产海鲜摊收得晚些。我直奔一个黑鱼摊位,老板娘在给黑鱼换水,然后充上氧气,投放些消毒剂。我把事情跟她一说,她先是一愣,然后反问,“你问这个干什么”,无意间瞟了一眼隔壁摊位。

  一般水产摊收摊后,各种大小泡沫盒、捞鱼网、塑料盆、塑料筐等等都会码放整齐,而隔壁两个摊位(075和076号)这些工具一应俱全,却很杂乱,而且是干的,应该是一两天没做生意了。一台电子秤键盘还闪着绿光,看样子主人走得很急,电子秤都忘了关。

  后来经过多方证实,这两个摊位的主人,应该就是戴阿姨听说的炒股发病走掉的那个人。

  一个卖虾贝的女摊主告诉我,这两个摊位是一对夫妻的,男的卖虾,女的卖黄鳝。男的身体不好,老婆很能吃苦,半夜进货都是老婆去。她听说,男人炒股是背着老婆的,结果全赔进去了,“可能这一下子心脏没受得了吧”。

  菜场门口一个卖虾大姐说,这对夫妻老家是温岭的,有个儿子,18岁,还在念书。男人瘦瘦的,有个双胞胎哥哥,在另外一个菜场也卖水产,所以大家平时就喊他双胞胎,至于他的真名,是“中喜”?“忠喜”?还是其他的,大家都说不太清楚。

  男人炒股到底亏了多少钱?

  虾贝大姐的老公说,听说大概有二三十万。

  075号摊位斜对面,一个卖虾大姐正在自己摊位上清扫。对对面“邻居”的突然离世,大姐觉得很惋惜,才40多岁就没了。

  对于男人炒股的事,卖虾大姐说,“这就是赌博嘛!借钱赌博。光想手指动动钱就来了,谁还干活?钱哪有那么容易赚到的?都是起早贪黑水里捞的,你看我的手。”说着大姐伸出手,这是一双天天在水里泡的手,十个手指全部发白,有的手指起了泡,皮像糟了一样,一抠就掉。

  一个跟炒股男人很熟的摊主说,听他说投了20万进去,出事那天是星期一,下午三点多,这个时候菜市场里人不多,大家有的在休息,有的在聊天。有人看到他看手机,是不是在看股票就不清楚了,只知道一直在看手机。等大家听到他老婆叫喊的时候,他已经躺地上起不来了。等送到医院,已经晚了……(6月29日,星期一。前一个交易日(上周五),沪指刚刚经历“黑色星期五”,大跌7.4%。沪深两市两千多只A股跌停。周六,央行发出双降消息。这个周一,很多股民信心满满等待抄底,不想当日收盘又跌3.34%。)

  昨晚8点,菜场最后一批摊主关灯回家,只有这两个摊位的四盏吊灯,依然亮着。

  昨晚9点,我打电话给戴阿姨,跟她讲了我了解到的情况。戴阿姨听我说完,十分感慨,也跟我聊起她自己的炒股故事。

  上一波大牛市,戴阿姨看准时机,砸了20万进去,最高的时候赚了18万。戴阿姨一个朋友,新手,50万进去,赚了45万就跳了出来,把钱投到楼市,在钱江新城买了房子。戴阿姨当时也看到了风险,也想跳出来,但股市里就是这样,亏了舍不得卖,赚了也舍不得卖,戴阿姨当时想,只要再赚两万,凑够20万,等退休就够养老了。万万没想到,风云突变,行情一路狂跌,戴阿姨本想今天跌了,明天还会涨回来,可第二天跌得更厉害……就这样,等赚的18万几近亏光,戴阿姨这才明白过来,狠心清了仓。

  那一轮“股灾”之后,戴阿姨在全家人面前发了狠誓,这辈子再也不炒股。手痒的时候,就去打打麻将消磨时间。

  去年开始这轮牛市,眼看大盘噌噌地往上涨,20多年的老股民戴阿姨终于也熬不住食言了。她安慰自己,这么好的时机,不进去实在太可惜,反正退休了没事干,就当打发时间吧。今年3月,戴阿姨找回老账户,投了10万元进去。女儿也开了户,可没时间打理,戴阿姨也接了手,还打包票跟女儿说,亏了算我的。

  结果,这一次,戴阿姨又套牢了。(都市快报)

标签: 炒股|心脏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