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夫妻为了争儿子的户口 四年之内三次结婚三次离婚
2015年07月03日 08:55:01 来源: 宁波晚报 徐叶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刘方(化名)与王平(化名)近日到北仑法院起诉离婚。法官拿到王平提交的材料后,惊讶地发现,这对夫妻自2011年以来,四年内已三次结婚两次离婚,这一次,是要第三次离婚。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刘方与王平结婚时,户口并没有迁到一起。刘方的户口依旧在海曙的娘家,而王平的户口则在北仑的父母家。刘方生完孩子后,没有和王平及公婆商量,就将儿子的户口放在了海曙自家名下。刘方的公婆得知后勃然大怒,一心想要孙子的户口进王家。在多番指责媳妇刘方后,公婆以十分强硬的态度要求,必须将孩子的户口迁到王家。王平自然站在父母一边,有时候还和父母一道数落妻子。刘方一气之下,就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夫妻双方经法院调解达成离婚协议。

  可当时孩子不到半岁,必须由母亲抚养。之后王平的父母意识到,婚一离,孙子就真归媳妇家了,让王平无论如何要把老婆孩子劝回来。在王平的努力下,两人很快就复婚了。可是没多久,公婆再次打起了让孙子迁户口的主意。刘方失望至极,认为当初丈夫劝自己回心转意完全是虚情假意,无非是为了给儿子迁户口。倔脾气一上来,她又逼着王平去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后来,两人好不容易又和好,便又去重新办理了结婚登记。

  然而,公婆还是揪着孙子的户口问题不放。眼看孩子快四岁了,又在北仑上幼儿园,就又挑起此事,希望儿子王平获得孙子的抚养权。为此刘方的公婆又动员王平去法院起诉离婚,王平为了满足父母的愿望,只得硬着头皮写下诉状,起诉到了北仑法院,要求离婚并获得儿子的抚养权。

  经过调解,刘方称自己已被如此折腾了几年,累了,表示愿意放弃抚养权。最终,双方接受调解,一致同意离婚,由王平负责抚养儿子,并独自承担儿子的抚养费,刘方每月可探视儿子两次。

  昨天上午,在法院办完手续后,下午王平便立马前往派出所要求将儿子的户口从海曙迁至北仑。

标签: 户口|离婚|结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