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大三女生陨落广州 凶嫌称只因代购被退货“不爽”
2015年07月03日 20:27: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见习记者/胡昕然
【摘要】 杭州一名女大学生小许在广州大学城失踪,当地警方经过DNA比对,证实6月29日找到的一具女尸正是小许。今天当地媒体从警方获悉,嫌疑人供认杀人只因网购被退货“不爽”。
遇害的小许(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见习记者/胡昕然 编辑/沈正玺) 这几天杭州电子科学大学不少已经结束期末考试的学生已经回了家,但校园里并不缺少留下来准备考研,或打算勤工俭学的学生。小许的寝室大门紧闭着,看上去好像已经很久没人居住了。

  昨天晚上,广州警方发布消息称,经DNA比对,证实在番禹大学城男厕找到的女尸就是小许。凶手唐某已经落网,并对杀害小许的事实供认不讳。(广州大学城一男厕现女尸 可能是失踪的杭电女生小许

  嫌疑人行凶只因为“不爽”

  案发后约80个小时,嫌疑人唐某在番禺区小谷围街某出租屋内被警方抓获。房东说,唐某是来广州打工的,之前做网上代购生意。前段时间,唐某消失了几天,7月2日晚上刚回到出租屋,就被守在那里的番禺警方抓住了。

  今天上午,唐某被带到穗石村指认现场。当地媒体从番禺警方获悉,唐某供认,杀人是因网购被退货,心里“不爽”,刚好看到小许坐在湖边凳子上,就掐死了她。随后,唐某将小许的尸体背到大学城一个平时基本上没人用的男厕,还脱了小许的裤子伪装成强奸现场。

小许出事前住的宿舍楼

  小许是个乖巧星级志愿者

  小许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系大三学生,了解她的同学说她是一个典型的双鱼座妹子。

  按照会计学院老师官小勇的说法,小许平时挺文静、但是很热心,“她很愿意去帮助人,是有星级的注册志愿者,星级是通过一定时间累积才能得到的,她确实也是花了不少时间在做公益上”。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老师说,6月17号,最后一场考试,小许是拉着拉杆箱去参加的。走之前,小许说买了去广州的火车票,考完就去广州找“闺蜜”玩几天。

  小许所说的“闺蜜”是小江,和小许是老乡,三年前的高考之后,两人一个考到了杭州,另一个考到了广州。这次,小许跟小江妹约好了等期末考试考完,就到广州玩几天,然后再一起回家。父母对于小许去广州的事情也知道,只是叮嘱她说,外面乱,要格外小心。

  两个人在广州一起玩了五天,小江要参加最后一场考试,小许就让小江安心考试,自己一个人出去逛逛,结果当天下午就出了事。

  她不缺钱却坚持勤工俭学

  寝室里还有少量学生,要是在平时,中午肯定是寝室里最热闹的时候,但现在,因为考完期末考试的学生多数都回家了,所以寝室楼里挺安静的。

  记者尝试敲开了和小许同一个楼层的几间寝室,但一听是来问关于小许的,同学们都不愿意多说,匆匆关上了门。

  在宿管张阿姨的眼中,小许是个特别乖的好学生,从不晚归,碰面也都很有礼貌,“她是个很少麻烦别人的孩子,其他女孩子经常会来借钥匙,但她从来不会,见到你还会微笑叫声‘阿姨好’”。

  记者寻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位和小许同专业的女生。她说,小许性格好、人缘好、学习也好,“我们都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所以接触机会特别多,因为小许表现很好,还拿过专项奖学金。她平时也不缺钱,但她还是坚持勤工俭学,听说她的学费都是自己攒下来的”。

  “24号左右,听说小许在广州失踪了,同学们都急死了,都在朋友圈转发寻人信息,还四处找广州的亲友帮忙寻找。这么好的女孩,大家都希望出事的不是她。”

  辖区警官:请大学生重视每一次安全教育课

  下沙高教园区是白杨派出所的管辖区域,是从去年开始,派出所的阮警官专门对大学一年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阮警官告诉记者,“每个学校都会去,如果有的学院有单独的要求,我们也会去”,到现在为止,阮警官他们大概进行了百余场宣讲了。

  宣讲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个是校园防盗防骗,另一个就是人身和心理安全,结束前还会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阳光E警务”给学生们,平时会发布一些案例和提醒。“很可惜,很多学生并不在意这些宣讲课,很多人都在下面玩手机,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上好每一次安全教育课。”

  阮警官认为大学生还是比较单纯,“(大学生)离开学校找工作,被骗进传销组织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女生在身体上,在体力上都处于弱势,面对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把生命放在第一位,不要和歹徒硬碰硬,是很危险的。”阮警官给记者讲了这么一个事情——早几年,一个女生大清早跑到钱塘江边,结果遇到了一个刚刚刑满释放的强奸犯,强奸犯“老毛病”又犯了,加上还带着刀,女生只能委曲求全。男子满足后就离开了,女生赶紧报警,警方根据女生的描述,很快抓到了男子。

  “女生尽可能不要一个人出行,或者一个人生活。”阮警官说,以前也有一个案子,暑假的时候,寝室楼里都没人了,留下一个女生没回家,结果就有小偷从开着的窗户爬进了寝室,对女生造成了伤害。

  此外,夏季还是案发的高峰季节,因为气温高让人情绪容易激动,建议尽量结伴出行,避开过于偏僻的地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电|女生|失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