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两男子在宁波一高档小区内抢孩子 多亏保姆拼死抵抗
2015年07月04日 08:44: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07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前天,宁波鄞州中心区高档小区“金湾华庭”内,两男子试图抢走一个孩子,多亏保姆死死抱住孩子,并大喊:“抢孩子。”随后,小区保安闻声赶来,两男子松开孩子,匆匆逃上一辆面包车跑路。

  鄞州警方称,三男子已落网。他们交代,生意失败债台高筑,企图绑架孩子勒索赎金还债。

  保安队长:

  听到呼救“抢孩子”

  冲出去,但没追到歹徒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金湾华庭小区。

  小区保安队谢队长回忆,那是前天下午4点多的样子,他正在办公室,忽然听到外面有吵闹声。开始他以为是有人吵架,直到听到一声“抢孩子”!

  他忙冲出去,在5号楼楼道口,看见保姆抱着主人家2岁大的儿子。

  惊魂未定的保姆指了指东边,谢队长忙向东边追去。跑了五六十米远,他追到小区的主干道时,已不见了歹徒踪影。

  事后,他调小区的监控发现,下午4点34分27秒,两名身穿灰色衣服的男子,匆忙从5号楼跑出来,上了停在主干道边的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

  当时面包车车头朝南,快速逃窜,径直开到小区南门。事发突然,不知情的门口保安开门放行。

  小区保安回忆:

  嫌犯的白色面包车

  事发前曾几次出现在小区

  谢队长说,早在6月28日,这辆面包车就来过小区,当时他在门岗值班。

  面包车驾驶员说,他是装修公司的,有居民家漏水叫他来修。谢队长朝车里看了一眼,里面3名中年男子,都穿着灰色工作服。开车男子比较瘦,四十多岁的样子,说一口宁波话。另外两人也是四十多岁的样子,其中一个比较胖,肚子很大。

  “那晚我在小区抄牌收停车费,发现面包车在小区过夜了,位置就在5号楼旁边的草地上。”谢队长说。

  其他保安说,就在案发当天,这辆面包车分别于早上7点45分左右、上午10点15分左右和下午1点左右三次进入小区,给出的理由都是修漏水。

  前两次,面包车进来后没多久就离开了。而下午那次进入小区后,车没有离开,直到出事。

  “现在想想看,他们应该是来踩点的。”

  当事住户曾提到:

  两嫌犯伪装修理工

  三次进门都没得手

  当事住户事后曾提到,当天上午,那两个男人曾拿着工具去他家敲门,说是物业派来维修的。看对方穿着工作服,又拿着工具,当事住户信了。

  两人进入屋里以后,东看西摸,逗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此后,这两人又两次敲门进住户家,在屋里待了一会以后,走了。

  第三次出门后,两人没有离开。当保姆抱着两岁大的孩子下楼时,他俩就上前抢孩子,幸好保姆拼死抱着孩子。

  居民们猜测,这两人没有在当事住户家里下手,是因为当时屋里有老人小孩总共5人在,不大方便。

  有居民说,当事住户家境富裕,其家族掌管着鄞州一家大公司,旗下有建筑工程等多项产业。

  三嫌犯落网后交代:

  生意失败债台高筑

  想绑架男孩勒索赎金

  下面是钱江晚报记者从鄞州警方得到的消息:

  7月2日16时许,三名嫌疑男子经事先预谋踩点,在鄞州某小区内企图绑架目标男童。后因其保姆竭力保护,三男子未遂逃窜。警方连夜缉捕,已抓获三犯罪嫌疑人。

  三嫌犯都是浙江人,做生意失败债台高筑。经审讯,他们交代,企图通过绑架男童,向其家属勒索赎金。

  案件仍在审理。

  警方已加大巡控力度。截至目前为止,鄞州区没有接到网络盛传的人贩子偷抢孩子之类的报警。

标签: 绑架|勒索|赎金|金湾华庭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