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云栖小镇搭建一站式创客平台 初步形成云产业生态链
2015年07月06日 06:49: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雅茗 唐骏垚 高静玮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健康时尚类智能设备的创业团队,希望能在硬件制造、设计、营销、资金等各方面得到支持……”7月3日上午,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咖啡馆内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淘富成真”第20场项目路演。

  这场路演,8个创业企业带来了他们的产品或产品构想。台下是来自富士康、阿里以及银杏谷资本、云锋基金、猪八戒网、云栖小镇的专家和服务团队。

  自今年3月2日起,短短4个月,这个专为促成中国好智造的“淘富成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已经进行了20期创新项目筛选会。来自全国180余家企业参加项目路演,路演后已经有60多个项目通过评审。目前30余家企业已入驻小镇,30余家企业签署了入驻协议。企业涵盖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移动医疗、脑电控制、创意设计、物联网、淘宝商家等领域。

  “淘富成真”由阿里云、富士康在云栖小镇发起,将阿里云的云服务能力和富士康的工业4.0制造能力,开放成为世界领先的基础设施平台,再加上各大投资机构和创新服务企业进驻,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包装、云服务、销售及资金于一体,组成一个为制造企业攻克难题的大平台。只要符合该服务平台要求的创业企业,其产品有一个较为初步的样品或雏形,“淘富成真”便能在技术、营销、资金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突破发展瓶颈,更快地成长。

  来自广州的周初带着他的充电45分钟可以行驶20公里的环保独轮电动摩托车产品来参加路演的当天,就得到了云栖小镇提供办公场地的承诺。路演之后,富士康在产品的核心技术、外观设计等方面给予了支持,猪八戒网在专利技术、商标申请等方面提供了帮助。目前这个产品正在筹划进入淘宝众筹。

  云栖小镇坚持“政府主导、名企引领、创业者为主体”的创新发展模式,构建为各个领域的传统产业、草根创业者以及来自全球的高科技人才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小镇内已有各类涉云企业180余家,初步形成了云产业生态链。“淘富成真”服务平台是这个云产业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

  “大企业在云栖小镇开放其平台、提供其能力,为‘淘富成真’平台里筛选出的创新创业企业实现中国好智造的梦想。”云栖小镇管委会主任吕钢锋说,小镇为符合落地条件的中小型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力争7月底前招募100家协同创新企业入驻。

标签: 创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