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我的美好家园”大赛人气爆表 前三强微信投票数均过万
2015年07月06日 19:48: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自6月开赛以来,收获了5000多幅(条)照片、视频作品。在微信投票环节,作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星球》、《南戏博物馆里看大戏》的个人得票率都以过万票数高居前三强。
“我的美好家园”参赛作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首席编辑/赵洁)7月6日,由浙江省网信办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新闻摄影协会承办的“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暨“浙江新视角”摄影大赛启动微信投票以来,短短3天,访问量就已经刷破2万大关。点击微信排行榜,作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星球》、《南戏博物馆里看大戏》的个人得票率都以过万票数高居前三强。

  亲们,还等什么呢?赶紧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wx)为你喜欢的作品拉票加油吧! 7月3日24:00至7月10日24:00期间,回复关键词“家园”,或在菜单栏“微信生活”中点击“美好家园投票”进入本次活动的投票页面,即可投票(每人每天可投票一次,每次可选择5个参赛作品)。

  人气爆表

  投票三天访问量破2万大关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自6月开赛以来,收获了5000多幅(条)照片、视频作品。在选手的镜头下,一个个“家”以惊艳之姿徐徐绽放,广大网友在赚饱眼福的同时,深深感受到浙江发展的和谐与大美。2万元豪华版航拍机大奖一度成为参赛选手及看客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不过,大赛的超高人气也让小编咋舌——官方微信投票在过去的这个周末,总的访问量已经达到23552,投票人数1620。就在7月5日,浙江在线官方微信粉丝量暴涨884人,截止目前已增加2237名粉丝。

“我的美好家园”参赛作品:美丽星球

  高手过招

  前三强得票过万实力相当

  据悉,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征集微视频、微图文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优秀作品,反映一个个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浙江草根创业,以及城镇化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格局。

  如此火爆的赛况,如此激烈的竞争,哪些作品暂时领先呢?

  首先就是由网友“空中客车”报送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品拍摄地点正是有“浙江绿肺”美称的遂昌县。

  遂昌县高坪乡茶树坪村海拔1400米。每年5月份,茶树坪村万亩野生杜鹃盛开,吸引了上万游客前来赏花。昔日宁静的山村沸腾了,村民们依靠村后山的万亩花海,做起了花的经济。如今,村里开办起20多家农家乐,100多个床位天天爆满,春赏花,夏避暑,前来观光、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同时带动了村里农家特产的销售,家家户户过上了日益富足的生活。真正地使“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紧跟其后的是作品《美丽星球》。作者“纠结的面团”别出心裁,利用航拍器在高空拍下杭州市萧山区360°全景,让一个个地标风景犹如水晶球般笼罩于云雾中。无论是梧桐树覆盖的老城区,还是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老街,或是风景秀丽的湘湖景区,在创意手法的拍摄下展示出独特的视觉效果。

  如画的自然风光表现了浙江的灵秀之美,而网友赵用的作品《南戏博物馆里看大戏》则依托温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益康钱庄旧址,绘制出一幅幅文艺趣景。据介绍,益康钱庄位于鹿城区四营堂巷,为葛明斋、黄淑香夫妇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建成开设。2012年6月9日开辟为南戏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宋元时期兴起于温州的南戏,是中国戏曲之祖,奠定了中国戏曲的基本体制,演化成为数以百计的新剧种,是中国戏剧真正成熟的标志。

  从浙江在线官方微信统计的票数可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星球》、《南戏博物馆里看大戏》分别以15668、14906、11157的高票领先。

  不过,其他参赛作品的人气也不容小觑。亲们,还不赶紧为你喜爱的作品投上宝贵一票?

  投票方式

  7月1日20:00至7月10日20:00期间,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wx),并回复关键词“家园”,或在菜单栏“微信生活”中点击“美好家园投票”进入本次活动的投票页面即可投票(每人每天可投票一次,每次可选择5个参赛作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