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县委书记第九次开夜会 3名全国标杆分享“治县秘方”
2015年07月07日 11:17: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董洁
【摘要】 7月6日晚上,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上,刚从北京接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回来的杭州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绍兴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衢州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与其他七位浙江省的县委书记一起,每人用6分钟时间,交流分享各自己的工作及经验。
7月6日晚上,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董洁 编辑/胡芸) “我们县淘汰了落后企业5500多家。”“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打造国家森林公园。”“1至6月,我们预计实现生产总值增长8%。”……

  7月6日晚上,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上,刚从北京接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回来的杭州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绍兴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衢州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与其他七位浙江省的县委书记一起,每人用6分钟时间,交流分享各自的工作及经验。

  3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载誉而归

  他们都在会上说了些啥?

  昨晚,浙江省独创的晚间版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已经开到了第九次。

  会上共安排了十位县委书记发言,每人发言时间为6分钟。发言前三位是杭州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绍兴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衢州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他们作为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的代表,6月30日在北京接受了表彰。

  “得到表彰,既是荣誉在身,更是重任在肩。”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说。他介绍,1至6月,建德预计实现生产总值增长8%,实现固定投资增长21%。“建德将紧盯当前,冲刺全年目标。”

  绍兴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则介绍,“到目前为止,诸暨共淘汰落后企业5500多家,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境内所有燃煤锅炉的淘汰。”

  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则使出了“生态环境”的秘密武器。会上,她铿锵有力地说:“今年1至5月,开化出境水100%保持Ⅰ、Ⅱ类水,开化空气质量在全省继续保持第一。”同时,她介绍,开化今年已完成绿化彩化7400亩,为国家公园建立了一个绿色银行。

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

  都是县委书记们的交流内容

  这次会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转型升级……都成了县委书记们汇报的主要内容。

  作为老城区的代表,宁波海曙区面临着艰巨的旧城改造任务。区委书记彭朱刚自豪地说:“今年,海曙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旧城改造任务,并且代表宁波市参评省无违建区。”金华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表示,浦江历经了1万多次的“拆违”攻坚,拆下了1.8万处违建。“仅用12天时间,完成了中心城区75万平方米的艰巨任务。”

  和开化一样,山区小县丽水云和县也主打“生态”。县委书记张建明汇报说,云和县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上半年水环境达标率全部为100%。杭州市上城区区委书记缪承潮则介绍,上城区落实了河长制,“全区没有一处黑臭河,没有一处水安全事故。”

  玉环、海宁则在会上介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台州玉环县委书记张加波说,上半年该县财政总收入实现了10.9%增长;嘉兴海宁市委书记林毅说,上半年海宁完成投资265亿,增长13%,浙商回归到位资金34亿。

  此外,在作风建设方面,温州鹿城区委书记陈浩说, “今年以来,鹿城区创新目标管理机制,并用上奖惩机制,把所有单位干部逼上赛场,让干部成为‘唤醒的狮子’”。

  浙江新闻+

  浙江独创的晚间版县委书记交流会是个什么会?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县委书记|优秀县委书记|戴建平|张晓强|鲍秀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