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百只三星手机被调包成山寨机 物流公司监守自盗
2015年07月09日 07:11:3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周德峰 朱寅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朱寅)叶先生是杭州余杭一家大型物流公司经理,所在企业专做高档手机的仓储配送,平日存货量至少上万,市场份额大,口碑也不错。但最近,这家企业却被取货商投诉称:发出的手机居然都是山寨机。这让叶先生很郁闷。

  经查,是内部人员作案。两名入职快十年的老员工因经不起诱惑,合伙把东家给坑了。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职务侵占,被杭州余杭区检察院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4月,余杭某物流公司经理叶先生向余杭警方报案,公司仓库上演了一出“狸猫换太子”,至少有一百多只正品三星手机被人调包成高仿山寨手机,涉案价值30多万元。

  叶先生说,企业专做高端手机配送和仓储,服务范围包含整个浙江省,仓库里的手机少说也有上万只。这几年生意和信誉都不错,但前段时间忽然有商家投诉,说拿到的三星S5等型号手机是高仿的。刚开始,叶先生不信,但自己去查验后,他也吓了一跳:手机确实被调包了。

  立案后,警方发现,在确定被调包的上百只手机中,已有60多只被激活使用。这些手机基本都是从杭州市区内一家大型数码市场里卖出去的。

  经后续调查,向这家市场提供货源的两名男子张某、聂某都浮出水面。两人相继自首。与警方最初的判断一致,这是一起“内鬼”作的案。

  张某今年25岁,绍兴人,2007年进物流公司,负责仓库手机的整理、分拣和入库工作。聂某,今年33岁,湖北荆州人,和张某同年应聘进物流公司,负责手机的调度和运货。因感觉四千元左右月工资不够用,两人都想搞点外快补贴家用。

  因是老员工,张某和聂某知道,一般来说,收进仓库里的手机会分成不同的档次,而其中一些缺少配件或有这样那样问题的真机,出库几率很小。

  两人把心思动在了这批货品上,先后买来100多台山寨机,调包了仓库里的上百只三星S5等真机,有时直接打包快递偷偷发货出去,有时就把调包到手的真机随身带出仓库。

  两人交代,从2014年4月到11月,他们一共调包换出的手机有一百多只,以略低于市场价卖到杭州一家数码商场,共得手赃款25万元,两人平分赃款。

  目前,张某等两人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余杭区检察院批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