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台风预警信号提升至红色 市防指发布防御指南
2015年07月10日 16:38: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黄兆轶 童俊 刘永拓 张迪
【摘要】 温州市沿海海面今天下午将有11-13级大风,预计夜里将增强到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17级
温州瑞安渔船回港避风

  浙江在线温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黄兆轶 童俊 刘永拓 张迪 编辑/沈正玺)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影响,今天下午15时20分,温州市气象台将温州全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温州市沿海海面今天下午将有11-13级大风,预计夜里将增强到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17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平原地区有11-13级大风,内陆地区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可达12-14级。

  此外,台风过境还将带来强降雨。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温州市北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针对大风大雨的情况,温州市防指发布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应急和抢险工作;必要时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回港避风的船舶要视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安排人员留守或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专题】“灿鸿”来袭 浙江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灿鸿|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