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府路小学已停办? 官方称正在退费分流
2015年07月11日 09:17:4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市府路小学停办了。”一名已经在温州市府路小学报名的家长向热线反映,眼看鹿城区小学招生进入尾声,给孩子报名的学校却不办了,这让自己慌了神。记者昨天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因选址问题,家长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退费,教育部门已提供了分流方案。

  这名已经为孩子在市府路小学报名的家长说,孩子所在的辖区学校是一所不错的公办小学。“当初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机会,才选择了市府路小学,如今该校没办成,孩子也错过了就读其他私立学校的机会,只能回辖区学校读书。”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部分家长选择退费,让孩子返回辖区学校读书,也有个别家长选择被分流。

  记者昨天下午以家长名义拨打市府路小学的报名电话,询问能否报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能报了。”

  对于该校是否已经停办,记者联系了鹿城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如果已经交费的家长对于市府路小学存在疑虑,可以选择退费。

  针对学校是否停办,鹿城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停办这样大的事,肯定会给家长一个公开交代。当前,坊间盛传的停办消息属子虚乌有,相关事务教育部门还在进一步协调中,最终结果将会公开发布。

  据了解,每周一、三、五上午11时30分前,家长可以到位于瓯海区丽岙街道的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办理退费手续。

  按照招生简介,今年开始招生的市府路小学最初选址温州市光明小学,但最终因土地问题未能如愿。随后,教育部门和校方先后试图借用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水心民进职业中学,但计划都因故流产。

  相关链接

  温州市府路小学隶属于鹿城区教育局,由鹿城区教育局委托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公益办学,学校与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合作。该小学于今年5月27日开始首次招生,一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每班不超过36人。学费定价一学年2.5万元。

标签: 小学|招生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