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级特色小镇试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点点鼠标办好证照
2015年07月14日 06:13: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记者从7月13日举行的全省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服务特色小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在梦想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等省级特色小镇率先试行全程电子化登记。

  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网上登记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查询等功能,突破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的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真正使投资者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工商登记。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色小镇的创业者年轻化、知识化特征明显,比如余杭梦想小镇、西湖云栖小镇等本身就是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对通过网络享受政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的迫切性更加强烈。

  为此,省工商局正继续推进网上工商建设,抓紧研发全省统一的网上登记系统,今年7月底前将率先在37个省级特色小镇试点,让特色小镇的创业者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登记服务。在此基础上,积累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后向全省推广。

  省工商局为了鼓励特色小镇的新兴主体做大做强,还将特色小镇入驻企业冠省名的注册资本(金)要求从1000万元降到500万元。

标签: 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