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三门沿海乡镇受灾群众争分夺秒奋力自救
2015年07月14日 08:10: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叶晖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叶晖)13日上午,记者在灾情较重的三门沿海乡镇看到,受灾群众争分夺秒奋力自救。

  中午,在横渡镇溪洋村,记者看到通往村前200多亩农田的唯一主干道上,近百米长的路面全部塌陷,村委会主任王顺蓬正带领着三四十名村民奋力抢修道路。“我们不能坐等政府来帮助修路,得赶紧行动起来。”王顺蓬告诉记者,如果不及时修通道路,被淹过的水稻、蔬菜等农作物损失会更大,也严重影响溪洋、岩下、快岙、上房等4个行政村2000多人的正常出行。

  在花桥镇关头塘,农田里的水已经被排干,农户们正在清理覆盖在水稻上的杂草、塑料袋等漂浮物。该镇八岭村种植户朱启来,拿着手中的锄头,双脚踩在水田里,把杂草一点一点地清理掉。

  葡萄种植户赖中广的200亩葡萄全被淹了。为了减少损失,赖中广第一时间组织人手对葡萄架进行加固,对葡萄园进行清理,并在市、县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奋力抢收。

标签: 三门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